因為留言被無視《台男揚言殺死水瀨祈》遭高雄地院依法判刑5個月

圖片1

圖片來自:모바일 인벤

水瀨祈(水瀬いのり)是日本的知名女聲優,為《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乳袋繩女神「赫斯緹雅」、《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香風智乃、《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雷姆等人氣角色配音後更是知名度大開,受到廣大宅宅們的喜愛,然而就在去年12月即將來台參與公演前夕,網路上出現了來自台灣的「水瀨祈殺害預告」。為求人身安全無虞,官方不得已取消了水瀨祈於日本及台灣的一系列活動。時隔一年,台灣高雄地方法院對此案件做出判決。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水瀨祈殺害預告事件」

全案自去年(2016)11月12日起開始,居住於高雄的19歲楊姓男子因為「在水瀨祈的粉絲專頁留言都沒人理我」而心生憤恨,竟另行申請「詹子佼」、「詹野里」等偽名臉書帳號,在該粉絲專頁以中、日文參雜的方式預告殺害水瀨祈,甚至在粉專、「詹子佼」個人臉書、youtube以及推特上傳「水瀨祈殺害計畫」:「殺了水瀨祈,懸賞1000萬元,將她殺死」。

圖片2

圖片來自:honyakuhime.blog.fc2.com

 

經紀公司報警處理

警方很快就查到是高雄的楊男所為,傳喚到案後坦承不諱,而當警方查扣其電腦時,更發現了他還有其它懸賞殺人影片(包括要美軍殺死台灣和日本人)。

圖片3

圖片來自:lineblog.me

 

高雄地院宣判有期徒刑5個月 

然而因楊男自幼罹患自閉症,領有身障手冊,曾多次住院治療,足證社交與溝通能力缺損,經送精神鑑定,涉案當下確處於障礙之中,辨識能力顯然不足,法官認為楊男為引人注意,無法妥善處理受挫後的負面情緒,一時失慮犯案,惟斟酌病況得減輕其刑,依「煽惑他人犯罪」罪判4個月、「恐嚇公眾」罪判3個月,合併執行有期徒刑5個月,可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圖片4

圖片來自:Coub

而楊姓男子另外還涉及殺人未遂案尚在審理中,為避免家庭照護不周全,宣告待此案服刑結束,因精神耗弱,受2年監護處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ニュース速報+ナビ5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