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帶的正確綁法》球鞋最上方的兩個鞋帶孔到底該怎麼使用?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對連鞋帶都打死結懶得每次重綁的如夢來說,這最上面的兩個鞋帶孔都直接被我無視,因為這樣才可以不用綁鞋帶直接穿脫啊(欸)不知道大家在幫新鞋穿鞋帶時是否曾對這最上方的兩個鞋帶孔用法感到困惑過呢?就位置和間距來說,怎麼穿好像都覺得怪怪的兩個洞,到底是該讓鞋帶穿過還是直接無視?這對真正有在運動跑步的人來說或許是早就知道的常識,最近在推特上意外引發瘋傳,這由專家教導的正確鞋帶綁法,大家是否也都這樣綁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因為日本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中教導而引發推民們瘋傳的鞋帶綁法...

在鞋帶以我們熟悉的左右交叉穿過下面所有孔後,剩下最上面的兩個孔由下往上穿,在外側做出一個圓圈。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另外一邊也以相同方式做出一個圓圈。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接著左右的鞋帶交叉穿過剛剛兩側的圓圈。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拉緊後就跟平常一樣在中央繫上蝴蝶結後便完成。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藉由穿過最上面兩個鞋帶孔可以確實讓腳和鞋子貼合,腳跟也就不容易在跑步的時候滑動囉。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不少日本網友在學校運動類的社團有被教導這正確綁法,但更多的是像如夢這種之前都不知道的網友。好像上面兩個孔終於被解開身世之謎一樣的鞋帶正確綁法,大家也都綁對了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