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愛喝洗澡水的理由》怕燙的貓舌頭喝熱水難道沒關係嗎?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1073sh/

因為如夢家養的是狗狗,而且還是超討厭洗澡的那種ww所以每當在推特上看到這些會自己跑進浴室,甚至還大喝洗澡水貓咪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畢竟我們家狗狗每次洗澡都要用整隻抱進去牠才肯進浴室啊~(苦笑)記得之前也曾跟大家分享過貓咪愛偷看主人洗澡的原因,好像對浴室這空間特別有興趣的貓咪,又到底為什麼會喜歡喝洗澡水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或許因為日文中用「猫舌(貓舌)」來形容怕燙的人,所以擅自覺得喵星人的舌頭應該也很怕燙,但據說貓咪的怕燙是只對「非常熱」的東西。

而且貓咪本來就是肉食的狩獵者,抓回來的獵物當然也不會是冰冷的,本身偏好溫熱食物的牠們對於一般洗澡水36~38度左右的溫度對牠們來說也很剛好,自然就會吸引牠們的注意囉~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name_inu_

但如果是42~43度這種連我們人類剛下水都會有點燙燙感覺的洗澡水,就最好別讓牠們喝!避免燙傷的危險。

另外像是加了入浴劑等的洗澡水也特別需要注意別讓牠們喝到,就算牠們再喜歡溫水也不能讓牠們誤飲加了入浴劑的水啊啊啊...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tm_xoxo_moco

雖然說浴室裡有很多吸引貓咪的元素,但還是盡量避免讓貓咪自己跑到浴室裡去,如果不小心掉到浴缸裡溺水或是誤食到洗髮精、清潔劑這類會危害到牠們的東西那就糟糕了!!如果家裡有特別喜歡洗澡水的貓咪,身為主人的我們最好還是可以在旁陪同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しらべぇ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