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瘋傳《蹲式馬桶的正確用法》難道我們連廁所都上錯了嗎!?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看到這最近在推特上造成話題的「蹲式馬桶正確用法」讓如夢立刻想起了前陣子日本節目介紹《女生小便的正確擦法》,不過也因為這次並非節目求證過的內容而是網友自行放上推特的推文,當然在內容正確度上也引發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到底這推特上瘋傳的正確用法,到底蹲式馬桶該怎麼使用才對?而這推文中的用法又真的是正確的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近推特上瘋傳的「蹲式馬桶正確用法」

完全推翻了一般我們朝馬桶圓頭上廁所的用法,竟然屁屁對圓頭的反向用法才是正確!?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kaduki_neko

當然推主也對於這不同於一般的"正確用法"多加解釋,理由1是「原本就是屁屁向圓頭才正確」。

推主會這樣說原來牽扯到和服的構造,推主指出最初蹲式馬桶的圓頭其實是讓穿著和服的人可以在蹲下時把「袴(和服下身)」掛在上面,如此一來才不會在如廁時弄髒和服。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kaduki_neko

理由2則是「出口洞的位置」。

如果屁屁對著馬桶圓頭的話排泄物就可以直接掉落洞裡,但如果以我們平常的方向來上廁所,排泄物弄髒的範圍反而會變大。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kaduki_neko

 

當然這一反我們平時用法的推文一出,網友們也陸續提出各種疑問...

▼譬如說如此一來不就很難拿到衛生紙了嗎?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so_shia/

▼另外像是這種有高低差的蹲式馬桶,如果反過來上也很可能因為手伸後面拿衛生紙而有跌落的危險。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pzdr4214284

▼再來以小便方向來說,要是屁屁對著圓頭不就很可能噴出馬桶外了嗎!?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imobul

▼另外,更有網友直接拿出日本衛浴品牌TOTO教導的使用方法,難不成TOTO教的用法是錯的嗎?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kaga_666

 

這把大家搞得一頭霧水的"正確用法",於是日本網站ねとらぼ乾脆直接向TOTO求證。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nlab.itmedia.co.jp

針對推文中所說的正確用法,TOTO則回答「圓頭在前面才對」。

而原推文所說「金隠し(蹲式馬桶圓頭)」雖然原本有掛和服的意思,在平安時代也確實有在背後可以掛和服的構造,但到了現代則變成朝著馬桶圓頭的用法。

另外針對蹲式馬桶為什麼要有顆圓頭的理由,也有「為了防止便器前的小窗突然出現兵器攻擊」、「為了不讓用於肥料的排泄物外洩」等各種說法。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nlab.itmedia.co.jp

但其實,無論原推還是TOTO也都有強調,只要「乾淨使用」無論對打掃的人或是下個使用者來說都才是最正確的用法吧。

圖片1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