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話題:殺幼女的兇手是誰》大哥哥、上班族、不良或是肥宅?

圖片1

圖片來自:yes-news.com

「幼女生前見過4個人,誰是兇手?」宅友突然捎來這麼一則推理題目給我,附上一張圖。雖然這個網路話題流傳很久了,然而每次搬上檯面就又會再熱門一次,我們今天就來聊聊這道推理題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幼女生前見過4個人,誰是兇手?」

考驗你觀察力與判斷力的時刻到了,或是跟你的朋友討論,線索就只有這張圖,切記:不要輕易下結論。

圖片2

圖片來自:bokete.jp

「得出你的答案了嗎?」

圖片3

圖片來自:[[fromKotaku

你認為誰是兇手?為什麼呢?

圖片4

圖片來自:Kotaku

以下宣布解答:

圖片5

圖片來自:Kotaku

 

 

「沒有解答。」 

 

 

 

這是一位日本繪師畫的,他想要表達的意涵是諷刺人們常以貌取人,戴著有色眼鏡看戴他人的社會現象——人們僅憑外貌衣著姿勢就判定一個人是善或惡。

圖片6

圖片來自:bokete.jp

說穿了這就是一道諷刺題——你越是分析得頭頭是道,越是著了作者的道,說不定看起來不良猥瑣的人,其實有著純真善良的內心。

 

刻板印象造就人言可畏

這張圖片在網路上是有著各種花式玩法,與作者完全無關,是一種「藍色窗簾」式的補充方式,像是這則「歐尼醬給我100円/把拔給我500円/親戚大葛格給我1000円/不認識的人給我20萬円」

圖片7

圖片來自:bokete.jp

或是這則……

圖片8

圖片來自:bokete.jp

「殺害幼女的兇手是誰?」這個命題也是同樣由腦補產生,而背後的意涵都是殊途同歸——諷刺「刻板印象、以貌取人」的現象。

無論是無意的腦補,或惡意造成的風評被害,都很可怕……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okete.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