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又哀傷《螢火蟲之墓》海報藏30年秘密 殘酷真相令人鼻酸…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82歲的日本動畫大師「高畑勲」已於4月6日因肺癌離世,讓影迷相當不捨,他所執導的經典名作《螢火蟲之墓》(火垂るの墓),1988年上映以後造成社會震撼,看過的觀眾都淚流不止,而在歐美播映後更令許多影評人深感沉痛,難以言語,被評為「史上最沉重的電影」第6名。近日有網友眼尖發現,《螢火蟲之墓》其中一款海報似乎藏有玄機——真相曝光後果然再度掀起熱議,讓許多網友不禁直呼「好可怕!」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螢火蟲之墓》電影海報

14歲與4歲的一對小兄妹在夜晚的草叢中欣賞螢火蟲,畫面充滿黃色光點,哥哥溫柔地注視著張嘴大笑的妹妹,氣氛顯得相當溫馨。

圖片2

圖片來自:ActuCine.com

然而當網友將這張視覺圖的亮度調高100倍後,發現夜空中赫然出現一架巨大的B-29轟炸機,原本以為滿天都是螢火蟲亮光,竟然是燃燒彈的火光!驚人的真相在網路上瘋傳,許多人看了之後不禁渾身起雞皮疙瘩。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Sam_1113

 

《火垂るの墓》的真正含意

因為中文翻成《螢火蟲之墓》,很自然地以為「火垂る」就是螢火蟲,其實「火垂る 」本就是「戰火不斷」的意思,主要象徵戰爭背後的殘酷與現實。

圖片4

圖片來自:globalanime.ru

導演高畑勳也曾透露當初創作這部動畫電影的初衷「這絕非單純是部反戰動畫,也不是講述悲慘戰爭中犧牲者賺人熱淚的故事,而是在描述在戰爭時代中生存,關於孩子們的悲劇。」

圖片5

圖片來自:studioghiblimovies.com

圖片6

圖片來自:academic box

大家如果覺得二戰已經很遙遠的話,可以去看最近敘利亞的新聞,真的讓人淚流……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話題のバズネタ&ニュースtwitter@Sam_1113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