訃報《吉卜力右手「高畑勲」病逝,享壽82歲》日本動畫巨擘殞落...

圖片1

圖片來自:アユネットドットコム

曾執導《螢火蟲之墓》、《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等動畫電影,擔任《風之谷》、《天空之城》製作人,與宮崎駿齊名,吉卜力的右手「高畑勲」昨日(4月5日)於東京逝世,享壽82歲。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動畫巨擘「高畑勲」

高畑勲1935年10月29日出生於日本三重縣伊勢市,從東京大學畢業後,進入東映動畫,1968年首度執導《太陽王子霍爾斯的大冒險》,備受矚目。1971年與後輩「宮崎駿」一起離開東映動畫,之後陸續製作TV動畫《魯邦三世》、《尋母三千里》、《清秀佳人》等。

圖片2

圖片來自:ミドルエッジ

1985年與宮崎駿共同創設舉世聞名的「吉卜力工作室」,1988年推出《螢火蟲之墓》動畫電影,描述一對二戰期間飽受戰火摧殘的小兄妹故事,獲得藍絲帶特別獎、莫斯科兒童青少年電影節大獎、國際兒童青少年電影部門獎等多項大獎肯定,被譽為「史上最具情緒渲染力、令人反思的電影之一」。

圖片3

圖片來自:リスクマネジメント

高畑勲身為從黎明期開始支撐著日本動畫界的巨擘,影響宮崎駿、富野由悠季等人甚巨,生平獲獎無數,2015年並獲得法國藝術文化勲章。

 

去年夏天開始,健康狀態每況愈下

飽受心臟疾病所苦的高畑勲其實從去年夏天開始,身體健康就已經亮起紅燈,之後開始不斷往返醫院的日子。

圖片4

圖片來自:ニッカン芸能! - 日刊スポーツ

根據知情人士表示,曾於去年11月與他見過面,明顯瘦了,連走路也需要有人攙扶,「高畑勲是個擁有如孩子般好奇心的人,臉上總是帶著燦爛的表情,然而因病所苦的他幾乎失去了所有的活力,簡直像換了個人一樣。」

圖片5

圖片來自:毎日新聞

2018年4月5日,噩耗傳來:82歲的高畑勲在東京的醫院過世,一代巨擘殞落,2013年的《輝耀姬物語》也成為他最後一部作品。

高畑勳導演一路好走,感謝你對動畫的熱愛,為我們帶來這麼多精采的經典作品。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ハフポスト日本版Yahoo JAPA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