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一瞬《風之谷噴氣式滑翔翼》實體化成功飛上藍天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yokomuu

小時候看《風之谷》時超級憧憬娜烏西卡一手御風好本領,駕駛著輕巧的噴氣式滑翔翼「」(メーヴェ)翱翔於藍天,可能有些資深卡友還記得,距今三年前我們也介紹過風之谷的噴氣式滑翔翼實體化,不過當時的技術無法還無法以本身動力飛行,想不到在《風之谷》推出後的32年,日本藝術家八谷和彦的「Open Sky Project」真的成功了!7月31日公開試飛大成功,歷經13年苦心追求的夢想終於化為現實,這一瞬令人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惹……

圖片2

圖片來自:lakecomofilmfestival.com

實體化噴氣式滑翔翼開發者及駕駛員八谷和彥

圖片3

圖片來自:www.asahi.com

由日本動畫界巨擘宮崎駿所執導的動畫《風之谷》片中,娜烏西卡公主駕駛滑翔翼乘風翱翔的形象深植人心,50歲的東京藝術大學副教授八谷和彥深受感動,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中的場景,他從2003年開始以《風之谷》滑翔翼作為設計原型,研發可作為個人交通工具的小型飛機。這個研究計劃名為「Open Sky Project(開放天空計劃)」,經過無數次的測試修改,實體化的滑翔翼長2.7公尺、寬9.6公尺,重達100公斤,採無尾翼機體設計、噴射引擎左右側以木製骨架構成,加上可動式的機翼設計,詳細設計與製造則交由合作製造商負責,依目前的規格可搭載體重50公斤的人。

圖片4

圖片來自:www.asahi.com

7月31日八谷和彥在北海道滝川公園試飛,這也是他首次對媒體公開試飛成果,沿著跑道升空後,逐漸爬升到距離地面約70公尺的高度,八谷和彥也在空中向在場圍觀群眾揮手致意,現場立刻響起一陣歡呼聲,飛行了4分多鐘後降落。

圖片5

圖片來自:www.asahi.com

試飛成功後他忍不住感動的說:「變成飛鳥翱翔的感覺非常舒服,算是完成人類長久以來的願望了。

圖片6

圖片來自:www.asahi.com

根據先前所公布的資料,實體化「凧(メーヴェ)」的時速可達120公里,駕駛者須以身體的重心來操縱飛行方向,因為大部分時候都是以低空緩速狀態飛行,所以著陸難度並不高,10公升燃料約可維持續航15分鐘。

圖片7

圖片來自:www.asahi.com

曈姸相信許多卡友看到這裡也會跟我一樣躍躍欲試,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量產讓大家都能嘗試呢?然而八谷和彥對此表示,這項研究計畫只是為了證明《風之谷》中娜烏西卡的滑翔翼確實可行,目前並沒有量產或販賣的打算,在對外公開試飛成果之後,這個研究計畫也差不多終於可以宣告結束了。

等…別這樣自己玩過就心滿意足收手啊,求量產(跪)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朝日新聞八谷和彥twitterpc.wat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設計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