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海報上的祕密》海報中出現的雙馬尾少女,其實沒有在電影中登場!?

圖片1

圖片來自:news.yahoo.co.jp

記得小時候老媽買了整套的吉卜力動畫擺在電視前面一整排,有事沒事我跟弟弟兩個人就在家自己放來看,不過《龍貓》看了那麼多次卻從來沒注意過這封面上的女生,既不是皋月更不可能是小梅,那她到底是誰?1988年上映的動畫電影《龍貓》在日本電視台週五晚間的電影時段「金曜ロードSHOW!」本週再次重播,至今已經第17次在電視上播出的《龍貓》隨著這次的播出,這海報上的少女也意外引發話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龍貓》電影上映當時的海報跟場刊封面上,其實藏著這麼個秘密...

公車站前龍貓身旁站著一個撐著紅色雨傘綁著雙馬尾的少女,對比劇中出現的皋月跟小梅,這個少女的長相雖然神似小梅,但論身高或年紀都似乎高了一些。服裝又跟皋月在劇中穿的一樣,這個跟皋月或小梅都有些微妙差異的少女,實際上到底是誰呢?

圖片2

圖片來自:news.yahoo.co.jp

《龍貓》的原型來自1975年宮崎駿導演的三張構想畫作,當時已經描繪出在公車站等待父親的少女身邊站著頭上有葉子的不明生物,原本打算製成繪本,主角也只有這少女1個人。1986年底正式開始《龍貓》的製作,宮崎駿將主角的設定從少女變更成兩姊妹,理由是因為同時上映的《螢火蟲之墓》(高畑勳執導)上映時間延後,《龍貓》也跟著延後上映的關係。

《吉卜力教科書3 龍貓》中就有提及,《龍貓》原本是女孩與鬼怪的交流,而主角的女孩原本只有一個,但當時對高畑勳導演燃起對抗心的宮崎駿想要「把電影變長的好方法」,結果想到把原本只有一個的主角變成兩姊妹。沒想到皋月跟小梅是宮崎駿不服輸的性格下所誕生的啊ww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quiizu.com/

後來1987年宮崎駿導演在繪製《龍貓》海報原畫時,到第2稿都還是皋月跟龍貓站在那邊,但到了第3稿卻變成比較接近之前原本主角,繼不是皋月也不是小梅的少女站在那邊。當時宮崎導演主張讓皋月跟小梅兩個人跟龍貓站在那邊,總覺得哪裡不對,結果就畫出了一個同時具有兩人特徵的少女站在那邊。

以身高來說介於皋月跟小梅之間,服裝是皋月,而長相又是小梅,這綜合了兩人特色但實際上卻沒在電影中登場的角色用在海報上也是前所未見。而且因為《龍貓》上映當時票房並不如預期的好,結果這海報上的女孩就沒引發什麼話題了。

圖片4

圖片來自:news.yahoo.co.jp

《龍貓》看了這麼多次卻從未注意過的「海報上的少女」,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曾注意過這電影裡沒出現的角色呢?

 

 

宅影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ハフポスト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