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失明的經驗分享》希望喚起飼主們對高齡寵物的更多注意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aqbl_000

自從如夢家狗狗開始出現一些初老症狀,對於牠身上任何一點小變化都繃緊神經地非常注意,尤其這種家裡有高齡寵物的飼主經驗分享更是會仔細聆聽,畢竟沒人知道自己家寵物會不會就剛好遇上相同情況呢?醫療技術的發達同時延長了寵物的平均壽命,但像之前分享的癡呆症狀高齡化下必須面對的問題也是我們身為飼主不可不知的。最近推特瘋傳了這麼個關於貓咪失明的經驗談,因為飼主一時大意延遲送醫時機而導致貓咪失明,於是推主(@aqbl_000)特地上傳分享希望藉自身經歷來喚起更多飼主們的注意......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家的貓咪失明了」 

 因為腎機能惡化造成的高血壓導致視網膜剝離失明。但其實在這之前貓咪已經出現了不對勁的徵兆...

會突然撞到椅子或人的腳、摸牠會驚嚇到,即使拿飼料誘惑牠也引不起牠的注目。白天觀察牠發現即使在明亮的地方牠的瞳孔也沒有任何變化,覺得有問題時送去醫院時已經來不及了...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aqbl_000

為什麼沒有早點發現呢?至少1~2個禮拜前牠還是看得見的...

飼主發現貓咪不再爬高誤以為是因為年紀大體力不好的關係,誤以為貓咪對飼主吃的生魚片沒興趣是因為年紀大嗅覺變差的關係...除此之外都還是很平常地生活著...但其實醫生說「因為貓咪會記得自己的生活環境,所以即使眼睛看不見都還是能正常生活。如果不仔細觀察也不會發現有異狀。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aqbl_000

雖然貓咪的視力無法靠藥物恢復但最後推主還是拿了高血壓用的藥。老貓尤其容易腎功能變差所以健康檢查和飼料的挑選一定不能馬虎!!

當發現即使叫牠的名字視線卻對不上沿著牆邊慢慢走害怕從高處下來突然摸牠會嚇到等症狀時都必須特別注意,畢竟毛小孩們不會自己告訴你身體不舒服,飼主一定要特別注意孩子們的狀況,一當發現不對時最好趕快送去動物醫院才不會延誤就醫。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aqbl_000

推主就是因為自己延誤貓咪就醫的時間而非常懊悔,希望藉由自己的經驗分享讓更多家有高齡寵物的飼主可以更注意毛孩子們的身體狀況,即使沒有特別的症狀也最好讓牠定期接受檢查,畢竟每個飼主都會希望孩子們可以長久陪伴身邊,自然孩子們的健康管理也成了我們最重要也必要的工作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