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內的防身祕招《日本新幹線隨機殺人事件》讓座位坐墊意外引起注意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真的很討厭看到這種隨機傷人甚至殺人的事件,尤其上週才看到秋葉原步行者天國隨機殺人事件發生已過10年的新聞,結果沒想到隔天竟然又有隨機殺人事件的發生!而且還是在想逃都逃不掉的新幹線車廂內...這發生在6月9日晚間造成一死兩傷的新幹線隨機殺人事件,當然讓民眾陷入恐慌也引發熱烈討論。當中車掌拿座位坐墊防身的對應尤其引起關注,也讓不少人因為這事件才知道原來車廂座位坐墊竟然還有這樣的作用...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上週新幹線隨機殺人事件的報導中,不少媒體都特別提到這拿坐墊護身的動作。

圖片2

圖片來自:www.asahi.com/

「車掌叫大家拆下座位的坐墊當盾牌,不少乘客都拿起了坐墊護身。」

圖片3

圖片來自:www.asahi.com/

當時車掌這樣的對應讓列車到站後的事發現場發現不少座位的坐墊都是被拆下的狀態,更因為這恐怖的事件才讓大家驚覺原來車廂座位坐墊還有這種功能。

而這過去我們從未被教導的知識當然也在推特上被不斷擴散宣導。

「因為昨天的事件讓我們學到新幹線的坐墊可以拆下當盾牌。而且是可以簡單拆下的。像新幹線這種無處可逃的地方,絕對需要知道。」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goyamaringo

這因為事件而擴散的坐墊拆解,在新幹線車廂打掃的影片中也可以看到。

原來設計成可拆式的坐墊主要是為了髒的時候可以拆下清潔更換,緊急情況時當然也可以讓乘客護身用,據說JR東海在教育訓練時就有教導員工在遇到危險人物時拿包包或坐墊防身,也因此這次車掌會有這樣的對應。

圖片5

圖片來自:截自影片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glass_momocan

除了新幹線以外,據說有的巴士座椅也同樣可以拆起。

尤其當需要從緊急出口逃難時,可以把坐墊丟到地面當跳車時的緩衝,因為公車緊急出口都有一定的高度。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rikasukiyacha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rikasukiyacha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com/rikasukiyacha

總在事件發生後才提高的防範意識,但最希望的應該還是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這些坐墊可以一直只是坐墊而不會有被拿來防身的那天...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