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友看《航海王89集炎上事件》日本人真的沒有幽默感嗎……

圖片1

圖片來自:5ch

最近出版第89集單行本的知名漫畫《航海王》引爆了難得的熱烈討論,不過很可惜並不是劇情有了多麼神的發展,而是作者尾田榮一郎老師在這集開了一位二戰日本兵的玩笑,遭到日本網友批評不尊重人家!然而這個話題燒到英文討論區去卻讓日本人被笑沒有幽默感,大家覺得究竟是日本人真的沒有幽默感,還是因為尾田老師開的不是美國大兵的玩笑所以美國網友才能這樣說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航海王》第89集引發大炎上!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amazon.co.jp

這個月初出版的《航海王》第89集單行本因為作者尾田榮一郎老師在折口處開的一個玩笑引發爭議……


「一群人吃飯的時候常會在盤子留下最後一塊炸雞之類的吧,我就把那個東西稱為橫井軍曹,橫井軍曹留下來了啊!快讓戰爭結束啊!」

圖片3

圖片來自:5ch

尾田榮一郎老師講的是大家一起吃飯會互相顧慮不敢吃掉最後一份的情境,而他說的「橫井軍曹」其實是名叫横井庄一的前日本軍人,由於日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於大平洋大大小小的島上佈署軍力,戰爭在1945年結束以後就有很多軍人被遺忘在偏遠的小島、叢林中,甚至連戰爭結束都不知道持續「戰鬥」著!


横井庄一在1974年終於回到日本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chuplus.jp

這則玩笑被日本網友大量轉發引爆話題,有人覺得他太不尊重人家,有人則是覺得沒什麼,而且尾田老師隨著這則玩笑附上的插畫似乎還畫錯人……


插畫畫成另一位被遺忘的日本兵「小野田寛郎」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boston.com

這個話題在日本吵得那麼大,當然也會傳到國外的海賊迷耳中,例如英文討論區4chan也掀起熱烈討論!


「尾田榮一郎在最新一集開的玩笑炎上了」

圖片6

圖片來自:4chan

奇妙的是認為「這只是玩笑」的美國網友比例遠遠比日本討論區還高,究竟是日本人真的比較沒有幽默感,還是因為尾田老師開的不是美國大兵的玩笑所以美國網友才能這樣說呢?


「我真不懂日本人的幽默感」

圖片7

圖片來自:4chan


「為什麼尾田的玩笑比OP裡的還好笑?」

圖片8

圖片來自:4chan

總之「週刊少年JUMP」編輯部還是出面道歉滅火了……


「6月4日發售的航海王第89集的作者評語欠缺深思熟慮,編輯部與作者都深刻反省,往後將會更加注意」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www.shonenjump.com

(⊙д⊙)本魚覺得這個比喻其實滿好笑的,但是也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惹人生氣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5ちゃんねる4chan少年ジャンプ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