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或許不知道的《肚臍冷知識》你知道肚臍其實有味道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simpleslim.tumblr.com

好吧,我得承認再看「肚臍冷知識」前真的跟肚臍不太熟,誰能想到肚臍還能看個性呢?看完那篇後讓我花了好多天研究我的肚臍(〃∀〃)。肚臍除了可以看個性外其實還有許多健康方面的知識可了解,像是肚臍為什麼會有味道,肚臍裡的「黑色汙垢」又是什麼?一切的一切就讓我們在後面慢慢說明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肚臍是臍帶脫落後的痕跡,也是人生中的第一道疤痕

當我們還在媽媽肚子裡時是靠臍帶傳送養份到身上,出生後因為不需要而脫落(也是疤痕的一種),一開始嬰兒的肚臍多以凸肚臍為主,隨著成長而變成凹肚臍。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

為什麼肚臍會有「黑色汙垢」?

其實肚臍中的黑色汙垢是皮膚陳代謝時脫落的細胞、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汗液、灰塵等日積月累形成的混合物,肚臍會有味道也是因為汙垢的關係。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

肚臍該怎麼清潔?

肚臍需一段時間清潔一次以免細菌感染,但因為肚皮皮膚比較脆弱,直接用手摳容易破皮受傷(也會刺激腸胃造成不適),建議使用棉花棒清潔較不容易受傷,也可以避免如果出現傷口讓肚臍裡的細菌入侵體內狀況。

(剛查了下資料發現根據研究肚臍中的細菌高達1400種(´⊙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healthyliving.azcentral.com

同場加映:生理期時盡量不要清洗肚臍以免刺激週圍血管,如果造成盆腔血管收縮可會引起經血不順等狀況唷!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newbeauty.com

原來你有這麼多秘密阿~(摸肚臍)決定了,今天洗澡時幫你洗香香好惹(๑•̀ㅂ•́)و✧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