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最新研究《人格類型》可分為4種:平均、矜持、自我中心、模範,你是哪一種呢?

圖片1

圖片來自:Big Think

根據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發表的最新研究結果指出,「人格類型」可分為4種,分別為「平均型」、「矜持型」、「自我中心型」以及「模範型」,西北大學心理學系教授、人格心理學權威William Revelle指出:「自希波克拉底時代以來,人們就一直試圖為性格類型進行分類,但以往的科學文獻將之當成無稽之談,而現在藉由最新數據證明,某些人格類型的密度更高。」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以5大性格特質(Big Five personality traits)作為判斷基礎

西北大學研究團隊分析150萬人的問卷調查,觀察受訪者在「情緒不穩定性Neuroticism(經常出現憤怒、憂傷等負面情緒,對人際關係敏感)、「外向性Extraversion(傾向健談,善於並享受交際,時常在群體中扮演主導角色)、「開放性Openness(能夠欣賞新事物、接納不同的思想並發展新的價值觀)、「親和性Agreeableness(傾向同意他人,而非主張自我的意見與選擇)以及「盡責性Conscientiousness(謹慎,守時,遵守規則,工作很努力)方面的表現。

圖片2

圖片來自:The Echo

 

你是哪一種呢?

平均型Average」情緒不穩定性和外向性較高,而開放性較低,這是最常見的人格類型。

矜持型Reserved」情緒穩定,開放性和外性向都很低,但具備一定程度的親和性和盡責性。

自我中心型Self-centered」極高的外向性,但在開放性、親和性和盡責性上都低於平均值。

模範型Role models」情緒不穩定性極低,但在其他項目得分均高。可靠並對新想法、新事物保持開放態度,這些人是優秀的領導者。

圖片3

圖片來自:Medical Xpress

人格類型會隨著年齡發生變化,隨著年紀變大,親和性和盡責性都會提高,而情緒不穩定性則會降低——研究發現,人類中的「自我中心型」大多是青少年男孩(女生則沒這種狀態),所幸隨著年紀增長,就沒那麼屁孩了……

這項研究已發布在《自然:人類行為》(Nature:Human Behaviour)期刊中。

(◔⊖◔)つ可點我去看原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orthwesternUScience Dail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