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福音《打冷顫15分鐘=運動1小時》國家地理雜誌:12℃環境中發抖減肥效果比運動更讚

圖片1

圖片來自:Snow Doge  doge - Reddit

冬天凜冽寒風迎面襲來,大家都恨不得把所有衣物全穿戴在身上,然而誰也沒想到,那些「愛美不怕流鼻水」、寧可發抖也不願意穿太厚重的人竟然誤打誤撞進入了能夠燃燒更多卡路里的減肥領域?!《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報導一項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進行的研究結果發現,當人處於約12℃的低溫環境下,即使什麼都沒做,光是打冷顫15分鐘就有等同運動1小時的代謝效果!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鳶尾素」(Irisin)&FGF21

研究人員表示,人體只要在約15℃的低溫環境下就會開始不由自主打冷顫,而在顫抖中肌肉會收縮,釋放出兩種名為「鳶尾素」(Irisin)以及「FGF21」的荷爾蒙,鳶尾素可將導致肥胖且容易囤積的白色脂肪轉變為燃燒熱量、產生熱能的「棕色脂肪」,而FGF21則是棕色脂肪組織的新陳代謝活化劑——只要發抖15分鐘,就能夠獲得等同運動1小時的減肥效果。

圖片2

圖片來自:national geographic

為什麼打冷顫竟然比運動更有效率呢?原來產生「鳶尾素」的重點是「發抖」,運動只是類似發抖,因而能夠產生相同荷爾蒙,不過效率當然遠遠不及了。

圖片3

圖片來自:うわそく

 

一邊發抖一邊運動?效果不會更好

有些人可能躍躍欲試想說那我就一邊發抖一邊運動,這樣不是瘦更快嗎?

圖片4

圖片來自:10wallpaper.com

專家提醒千萬別這樣做,因為研究顯示一起做的效果並不會更好,而且要是一不小心感冒生病了,反而事倍功半,得不償失。

→ 研究論文 ←

肥宅冬天在家全裸躺著追新番,結果比出去跑步吸PM2.5的現充瘦更快,這不科學的感覺是什麼呢這就是科學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national geographi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