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離家不到10次《尼特族生活紀錄》最後因為一個念頭徹底改變生活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myanimelist.net

一整天不出家門沒問題、一週不出家門還行、一個月不出家門勉強,那七年出家門不超過10次呢?國外有為前尼特族就曾待在家裡足不出戶,七年來只有少數幾次外出,長時間待在電腦前玩遊戲的他也被當地居民視為問題人物。七年後因為一個原因讓他跨出家門甚至一改過去生活方式,究竟發生什麼事讓這麼男子下定決心走出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Billy Brown:「多年來我一直坐在電腦前」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bbc.com

Billy 17歲時因為升學壓力與母親生病需要在家裡照顧的關係變就此在家生活,這一待就是整整七年,七年來除了照顧母親就是玩遊戲,沒有必要的事情就不出門,他算了一下出門不超過10次,那幾次出門還是因為看醫生、牙醫才出門。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savingsmilesdentistry.com

對Billy來說「網路」就是他的生活重心,把遊戲當寄託的他無時無刻玩遊戲,照顧母親以外的時間不是在玩遊戲就是吃喝睡,他坦言雖然有好好照顧母親但不善待自己,營養不均衡、體力也大不如前,一直不與人互動的他甚至有自殺傾向,漸漸的他發現他如果再不做些什麼改變生活那他真的撐不下去了。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bbc.com

後來他連繫Real Ideas Organization(RIO)Game Changer尋求協助,他們幫助他重返社會,也運用他對遊戲的了解開發一套新的桌遊,這款桌遊可以幫助支持其他有相似狀況的人,在玩遊戲的過程與人恢復聯繫,雖是角色扮演遊戲卻更像是透過遊戲來展現自己。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bbc.com

有社交恐懼症的人因為玩他開發的遊戲開始與人互動,不少人因為Billy的幫助開始嘗試新事物,Billy也從幫助他人的成就感中找到生活重心,現在的他已經不是七年前那位足不出戶的尼特族,他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很多時候真的要下定決心做什麼才會有所不同。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bbc.com

不能否認Billy的故事很勵志,但引起網友好奇的一點還有Billy在訪問中有提到整整七年都穿同一件衣服,讓大家好奇是真的嗎Σ(;゚д゚)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