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載具新概念 《Audi》開始進行《Flying Taxi》原型測試

圖片1

「飛行車」已經是談論多時的一種交通載具,可惜截至目前為止,仍然沒有一個真正實用的量產飛行車問世。然而,這並不代表飛行載具結合汽車的概念不可行。近日,德國豪華汽車品牌《Audi》與設計工作室《Italdesign》及飛機製造公司《Airbus》就開始合作進行 《Flying Taxi》飛行計程車的原型測試,透過結合自動駕駛電動車與多軸飛行載具,打造出稱為「Pop.Up Next」的原型機。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Pop.Up Next原型機。

雖然目前測試階段使用的是一個1/4比例的模型,但是在首次測試過程當中,飛行載具就成功且準確的將座艙卸載在自動駕駛電動車平台上,證實了這個概念的可行性。Audi相信,只要再大約10年左右的時間,這個移動載具的概念就會被實行,屆時將會成為具有高效率又便捷的交通工具之一。

Flying Taxi的概念是乘客能夠透過自動駕駛電動車進行短程移動,當需要前往車輛不易抵達的地區,或者需要閃避壅塞的交通路段則可以透過就近的飛行站點將座艙從地面移動單元轉換成飛行載具。由於整套系統皆採自動駕駛方式運行,因此即便是沒有駕照的乘客也能夠享受這種便捷的移動方式。

圖片3

▲自動駕駛平台將座艙送至飛行平台

圖片4

▲座艙與飛行機具結合

圖片5

▲座艙轉換為飛行載具

短程飛行載具的概念聽起來或許還相當科幻,但是Audi表示他們下一步就會開始進行實際比例的原型測試,在與航空機具專家Airbus合作之下,他們相信飛行計程車的概念並不是天馬行空,接下來也會在位於南美的Airbus基地繼續進行測試,並且與相關產業夥伴合作來加速研發工作的進行。

圖片6

圖片7

▲Audi認為10年左右的時間就能實現飛行計程車的概念

 

圖片來源:Audi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