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因病辭世 回顧生涯經手事蹟

圖片1

昨日 (12/3)晚間8點,裕隆集團發出聲明稿證實執行長《嚴凱泰》先生因病辭世,享年54歲,同時也表示裕隆集團旗下各公司均已建立完善體制,集團總管理處也已建立制度化的決策與管理機制,而未來裕隆集團將在遺孀嚴陳莉蓮的接任領導下,將按既定方向及軌道運作,集團及各公司營運皆不受影響。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回顧前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嚴凱泰的生涯事蹟,1989年在母親吳舜文的安排下,嚴凱泰從美國返回台灣接任裕隆汽車首席副總經理的職位,當時年僅24歲,同時必須得擔負起裕隆汽車的改革重任、解決財務問題。隔年升任裕隆集團執行長之後開始重整品牌定位,於1993年宣布除了繼承飛羚地位、自主開發的精兵車系繼續使用裕隆商標外,其他車款均掛回Nissan商標以扭轉品牌形象,同年也將第二代March導入國產,寫下長達14年的銷售時光。

圖片2

▲1993年裕隆將第二代March導入國產,寫下長達14年的銷售時光。

1996年為了取代俗稱霹靂馬的第二代Primera,嚴凱泰決定導入第二代Cefiro,以更大的格局與豐富的舒適性配備重新投入國產中型房車市場,最後連續兩年獲得同級銷售冠軍,熱銷的成果不僅讓裕隆集團的營收轉虧為盈,也跟著開啟國產高級房車的濫觴,讓不少對手爭相模仿。

圖片3

▲1996年嚴凱泰決定導入第二代Cefiro,以更大的格局與豐富的舒適性配備重新投入國產中型房車市場。

2000年嚴凱泰接下中華汽車副董事長一職,同時也兼任裕隆汽車副董事長與總經理,不過隔年即卸下裕隆汽車總經理職位,並在2003年將裕隆汽車劃分成裕隆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及裕隆日產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擴大與Nissan之間的合作。2005年還與美國通用汽車簽署合作協議,成立裕隆通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專門負責行銷Cadillac、Opel、Buick三個品牌,但營運狀況不佳,導致三個品牌接連退出台灣市場。

2007年為了繼承父母的志向,嚴凱泰宣布將再度成立國產自主品牌,同時在2007年1月對外發表轉投資成立的納智捷 (Luxgen)汽車品牌,隔年8月隨即推出第一款產品Luxgen7 MPV,2009年底再推出第二款產品Luxgen7 SUV,並於2010年10月與東風汽車簽約,以合資方式成立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正式進軍中國市場。

圖片4

▲Luxgen7 MVP

圖片5

▲Luxgen7 SUV

然而,當升任裕隆集團董事長的嚴凱泰還在全力推廣納智捷品牌之際,2016年4月卻發現罹患食道癌,雖然發現後立即安排手術進行腫瘤切除,但調養兩年後仍不敵病魔,於今年12月3日辭世,留下尚未完成的經營志業。

圖片6

圖片來源:裕隆集團、Nissan、Luxgen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