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你知道嗎?《熊本熊》其實叫做「酷MA萌」,不過熊本縣放棄了以後就叫熊本熊吧

圖片1

圖片來自:Twilog

熊本熊終於正名為「熊本熊」了!是說應該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或根本無視(笑)他的官方中文名字「酷MA萌」(くまモン),由於推廣多年成效不佳,熊本縣決定放棄掙扎,「熊本熊」將成為熊本熊的正式官方中文名字!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熊本熊正名為「熊本熊」

日本九州熊本縣政府邀請當地出身的編劇小山薰堂及設計師水野學共同規劃設計的地方吉祥物,於2010年推出。最初志在於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後推動本土經濟,殊不知推出不到3年,認知度已經躍昇為日本第一的吉祥物,甚至輾壓無嘴貓Hello Kitty。

圖片2

圖片來自:kyushu × tokyo

不只在日本,在中國、台灣等華人地區,熊本熊也擁有極高的知名度,不過大家不叫他官方正式的中文名「酷MA萌」(くまモン日語發音的中文版),而是稱他為「熊本熊」(ションベンション)。

熊本縣政府表示,其實熊本熊的設定並不是熊,而是一個熊本肥宅…吃到胖胖的熊本人(Hello Kitty:「真巧,我也不是貓,而是小學3年級的幼女呢」),「酷MA萌」聽起來既帥氣又可愛,覺得只要多加宣傳一定能成為主流!殊不知還是太天真,於是官方決定順應大勢,從3月19日開始「熊本熊」就是官方正式名稱了,並已申請註冊商標。

另一個改名的理由是中國有不肖人士利用商標法漏洞,在官方申請前就搶先註冊「酷MA萌」來亂用,所以乾脆改名算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NNnews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