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紅綠燈之謎》沒車的地方為什麼要有紅綠燈?真正的鄉下人才會懂……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alphabate.hatenablog.com/entry/20130420/1366454136

紅綠燈照理說是用來管制車流與人流的工具,但是沒車又沒人的鄉下地方為什麼還會出現紅綠燈呢?日本推特網友最近聊起這個話題,發現真正的鄉下人才能夠理解這種紅綠燈的重要性,絕對不是以都市人的觀點能夠理解的!實際透過Google街景一查,也會看見日本許多離島都有著全島唯一的紅綠燈,其實它們都背負著教育島上小孩子的重大任務,如果少了它們,島上小孩到「本土」的時候就危險了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有個朋友說他老家的村莊只有一個紅綠燈,那個路口的交通量其實沒有多到需要紅綠燈,但是為了避免在地孩子出了村莊之後不會看紅綠燈碰上危險而設置」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ubbit2/status/1103981141613195266

這位推特網友聊到鄉下紅綠燈的謎團引發熱烈回響,大家紛紛提出自己看過的這種「教育用紅綠燈」,其中又以離島最多,例如北海道的禮文島(礼文島)總人口大約2500人,全島只有兩具紅綠燈……


禮文島的紅綠燈一具位在交通量最大的港邊(說是最大其實也沒多少車)

圖片3

圖片來自:GoogleMap


另一具位在離港口最遠的小學旁邊

圖片4

圖片來自:GoogleMap

據說離島的小學生就是利用這些紅綠燈學習以後離開島上前往所謂「內地」「本土」過馬路的方式,而且為了避免無謂地阻斷已經很少的車流和人流,這些紅綠燈大部分都是按鈕式,等到上課需要的時候再按給學生看就好了……


北海道奧尻島(奥尻島)的紅綠燈

圖片5

圖片來自:GoogleMap


東京都小笠原村的紅綠燈

圖片6

圖片來自:GoogleMap

而且除了紅綠燈以外,平交道也是一種鄉下和離島居民需要學會辨識才能進城的東西,像是沖繩即使沒有電車,駕訓班依舊有設置平交道讓駕駛練習!


沒有鐵路的沖繩也有平交道?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nikkan-spa.jp/402663

Σ(lll゚д゚)真沒想到鄉下的紅綠燈竟然背負著這麼重要的任務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ubbit2日刊SPAgoo地図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