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導航帶錯路》聽信導航造成損失算誰的責任?日本法院認為駕駛要自己判斷……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55737260.html

許多汽車駕駛都會在車上裝設導航系統,或是打開智慧型手機也有免費的導航服務可以用,不過大家曾不曾經被導航帶到奇怪的道路去呢?日本去年出現一位汽車駕駛因為被導航帶到狹窄的小路造成車身損壞,於是控告導航公司應該予以賠償,然而地方法院認為駕駛應該自己具備判斷那條路到底適不適合開進去的能力,於是判決駕駛敗訴了!這個案例最近被揭露以後引發熱烈討論,究竟聽信導航造成損失該把責任算在誰的頭上呢?本魚也經常被Google Map帶到奇怪的「捷徑」反而花費更多時間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今年6月,美國上百位駕駛被Google Map導航帶到奇怪的小路動彈不得!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edition.cnn.com/2019/06/26/us/google-maps-detour-colorado-trnd/index.html

常用汽車導航的人應該或多或少都有碰過被帶錯路的經驗吧?有的時候是因為道路變更而圖資趕不上更新,有的時候是立體高架道路判斷錯誤,而在最近發行的日本法律雜誌「判例時報第2411期」當中就收錄一件關於汽車導航的法院判決……


專門收錄最新判例的「判例時報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hanreijiho.co.jp/wordpress/book/判例時報-no-2411/


最新一期收錄「汽車導航造成車身擦傷」的民事判決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hanreijiho.co.jp/wordpress/book/判例時報-no-2411/

這個案例的原告去年開著自家汽車在做「最上三十三観音」聖地巡禮,因此需要探訪許多地處偏遠的佛寺,導航就將他帶到一條狹窄又沒有鋪設的山間小路,車子開過去以後都被樹木刮得傷痕累累,於是他就控告汽車導航公司要賠償43萬日圓!不過福島地方法院的法官認為導航僅供參考,駕駛應該自己用眼睛判斷那條路到底適不適合開進去,何況「最上三十三観音」也有專門的書面巡禮指南可以看,因此判駕駛敗訴!


這個案例就引發網友熱烈議論,因為太多人都有遇過被汽車導航帶到奇怪道路的經驗,尤其像是Goole Map這類附有免費導航的地圖APP非常方便,帶錯路的案例也特別多……


Google Map會叫駕駛開過這座超窄的橋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0701sr400/status/678407768336785409


附近居民特地立了個牌子「如果你是跟著Google Map來的,前面的橋開不過去!」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0701sr400/status/678407768336785409


還有人跟著Google Map在山裡開了老半天,結果……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ozy_delta/status/1166666164878987264


也曾經發生過將船的航線標成車道的事件,幸好沒有人真的開進海裡!?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inagawaJP/status/1108637902534115328

(゚~゚)駕駛們同不同意日本法院的見解呢?大家又曾不曾被帶到奇怪的道路去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st64togetter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