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高中生裙長與景氣間的關係》JK制服裙子越短代表景氣越好?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eiga.com

還剩兩三個禮拜就要結束的平成時代,短短的30年間日本潮流不斷替換,唯一不變的是30年來女高中生一直都是流行的發信這點。無論是日常使用的流行語、穿搭風格,就連制服也能在不同年代的女高中生身上看出那個時代特有的搭配方式,當然制服裙長也同樣隨著流行而有所改變。只是沒想到JK們的裙子長短竟然還跟景氣扯得上關係!?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GIRL'S TREND研究所今年最新公布女高中生的潮流調查,明顯看出平成時代不同階段JK在制服穿搭上的主流。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furyu.jp

.平成元年(1989年)的JK

當時流行的制服裙長以膝下5公分以上~10公分未滿為主流。

.平成8年(1996年)的JK

也就是泡泡襪大流行的辣妹時代,裙長以膝上5公分以上~10公分未滿為主流。

.平成30年(2018年)的JK

裙長以膝蓋左右為主流。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furyu.jp

裙長不同,搭配的襪子當然也不相同。

平成8年的JK「泡泡襪」獲得壓倒性的人氣,至於裙長較長的平成元年和30年的JK則以「短襪」為主流。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furyu.jp

所以JK制服裙長到底跟經濟有什麼直接關聯性?

市場行銷評論家的中村泰子表示「JK的裙長反映出時代的社會狀況」,像辣妹文化誕生的90年代後半,JK們裙子越穿越短頭髮也越染越誇張,進入2000年後膝上裙長變主流,但2008年金融風暴後女高中生們的制服穿搭漸漸改變,尤其311大地震後裙長不但變成以膝蓋左右為主流,染髮的女高中生也變少了。

圖片5

圖片來自:デビュー

安倍經濟學後制服的流行一樣沒有改變,不過最近隨著新年號的發表,整個社會氣氛一新,她發現連路上染髮的JK都變多,才歸納出這樣的結論。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eggegg.jp

不過如夢自己倒是覺得,這是否也受到90年代流行再次回歸的關係呢?

無論如何,新年號的發表確實為日本帶來了新時代的朝氣,也希望能提振低迷許久的社會氣氛就是惹。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日刊ゲンダイDIGITA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潮流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