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高中生制服發展史》泡泡襪和109辣妹妝變成難以理解的時尚…

圖片1

圖片來自:www.hello-online.org

無論在動漫或日劇中,女高中生一直都是最常見的角色設定之一,加上日本女高中生的制服一直以來都在D槽中的最愛制服榜上名列前矛,無論是否已經超齡了,一穿上就是整個人都浮現出青春洋溢的錯覺了啊!小時候看少女漫畫,超級憧憬能夠穿上漂亮的高中制服,在校園中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結果等到自己真的上高中時別說制服不堪回首,戀愛更別提了。說到最能代表日本的服飾,除了和服、浴衣以外,大概許多人馬上都聯想到D槽中的高中制服吧(笑)。有日本網友po圖跟大家分享近代日本女高中生制服發展史泡泡襪109辣妹妝真的太狂啦……

昭和時代後期(1960s~1980s)

超~長,但又還稱不上是正統長裙的經典款水手服,短襪整整齊齊的摺至腳跟處。

圖片2

圖片來自:sp2.2ch-matome.com

▼想回味又受不了古代畫風的話,可以參考AKB48主演的《馬路須加學園(マジすか学園)》。

圖片3

圖片來自:kenshin.hk

平成時代前期(1980s-1990s)

追隨之前的步伐,水手服最棒啦!只是裙長大幅縮短,隨著年代越來越短,最終迷你裙開始大流行(一直到現在)。還有一種設計很奇特的襪子也成為了「潮」的代名詞——泡泡襪(大象襪)!迷你裙和泡泡襪這兩者可說是當時的可愛女高中生必備神器。曈妍小時候覺得這種打扮實在太可愛了(被少女漫畫洗腦),長大後覺得這到底是什麼概念……

圖片4

圖片來自:home.southcn.com

圖片5

圖片來自:nanpamatomex.blog.fc2.com

▼同時期還流行著更難理解的109辣妹妝……甚至連身體都要打上深色粉底。

圖片6

圖片來自:yaplog.jp

▼跟泡泡襪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襪套也是當時的大流行

圖片7

圖片來自:erogazo-pinkyhour.net

90年代後期~現在

制服方面好像變化不大,但裙子好像更更更更短了啊!流行的配件從領帶變成蝴蝶結,強烈風格的泡泡襪終於回歸日常了(謝天謝地),改穿一般黑色或深藍色的長筒襪、褲襪、絲襪。

圖片8

圖片來自:akb48mato.com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akb48mato.com

▼美好的一線天~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akb48mato.com

▼各地還是有些差異

圖片11

圖片來自:www.funi2.com

能夠展現腳踝的深色襪款超棒der!

圖片12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從1870年到2000年的日本女高中生制服演化圖

圖片13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

卡友們最愛哪一個時期的女高中生校服呢?比較喜歡襯衫+西裝外套還是水手服?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chlivedoorakb48mat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