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高中生的制服裙長大調查》裙子長短跟氣溫真的一點都沒關係...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asahicom

說到日本女高中生也就是「JK」們的裙長啊~普遍給大家的印象就是曝光也不奇怪地「迷你」,當然實際還是會因為各校校規而有所不同,再加上近兩年受到中長裙流行的影響,JK間流行的制服裙長度也不再是迷你而變為了「及膝」。不過最近在日本朝日新聞的調查下才發現,日本各地女高中生所流行的制服裙長其實完全不同。到底制服裙最長&最短的又是哪些地區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近朝日新聞用了這麼一整面來做JK們的制服裙特輯

讓遍布全國的記者們來對各地區共約2400位的女高中生們作大調查,從最北的北海道到福岡(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到沖繩ww)來整理出各地JK制服裙流行的特色。如此大規模的調查結果也在推特上引發了討論。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takechiyo_yam/

他們將制服裙的長度分為7種:

1.比膝上15cm短

2.膝上到膝上15cm間

3.剛好到膝上

4.遮住膝蓋

5.剛好到膝下

6.膝下到膝下15cm間

7.比膝下15cm長

圖片3

圖片來自:withnews.jp

東京以迷你裙為主流

首都圈的JK果然也如預期是裙子最短的地區,當中尤其以橫濱有37%是(1)的長度比東京的澀谷、池袋都還要更短呢。

圖片4

圖片來自:withnews.jp

大阪以長過膝為主流

完全不同於東京的大阪,則是調查中裙子最長的地區,高達6成的高中女生都是完全看不到膝蓋的裙長。

圖片5

圖片來自:withnews.jp

同樣在關西的神戶也流行蓋過膝蓋的長度

不過不同於大阪的古著風,神戶JK們的制服則是流行「千金小姐風」的連身裙設計。

圖片6

圖片來自:withnews.jp

和首都圈一樣喜歡迷你裙的還有這些地方

跟東京、橫濱一樣流行(2)膝上到膝上15cm間"迷你"長度的地區有札幌、栃木、名古屋、滋賀。當中最令人意外的是冷冷的札幌,即使冬天那種零下的氣溫還是照穿迷你裙上學(咬牙)

圖片7

圖片來自:withnews.jp

至於其他調查的地區則是以在膝蓋附近不長不短的中等長度為主流。

圖片8

圖片來自:withnews.jp

圖片9

圖片來自:withnews.jp

當然流行歸流行,不同學校還是有各自對於制服的規定在。只不過這只要離開學校後就沒機會再穿上的制服,對女生們來說還是會希望可以在學生時期有可愛制服的美好回憶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with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