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脆片》原來海蜇皮可以變得洋芋片一樣!?

圖片1

圖片來自:ing.dk

水母擁有強悍的環境適應能力,乍看無害的水母,卻容易因為地球暖化而大量繁殖,造成漁船捕魚的困擾或者是發電廠取水堵塞之類的問題,對於這樣的水母~就只好吃掉處理了(大誤)南丹麥大學科學家Mie Thorborg Pedersen發現了一種可以快速乾燥水母的方法做成《水母脆片》把水母變得像脆脆的洋芋片,未來不知道能否應用在各種料理當中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karapaia

我們亞洲地區對於吃水母都很習慣了~就是常見的涼拌海蜇皮,不過運用一般的處理方法,要確實乾燥水母得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才能處理成能吃的食材,Mie Thorborg Pedersen則是提出了一套用酒精蒸發水母的方法,只花兩、三天就能讓水母變成脆片。

圖片3

圖片來自:telegraph

她使用過多種溶液浸泡水母,但都容易讓構成水母的明膠產生其他反應,只有酒精會讓水母漸漸排出水份、蒸發,最後變成一片薄薄的脆片。

圖片4

圖片來自:telegraph

水母脆片也比一般的洋芋片來得健康,例如25g的洋芋片就含有8g的脂肪,但同樣分量的水母脆片脂肪含量只有0.5g;另外,水母體內含有礦物質硒也可以消除體內的自由基,幫助抗老以及預防癌症。

圖片5

圖片來自:sciencealert

不過這個水母脆片並沒有特別調味,硬要說的話應該就是海水的鹹味吧!西方並沒有食用水母的習慣,未來如果能改進調味方法~無論在健康或賣相上應該都是很有潛力的食材!

圖片6

圖片來自:telegraph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legrap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