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主導聖地巡禮》電影和日劇都受惠 孤獨的美食家讓食堂客人翻10倍……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旅行社推出以探訪電視劇、電影的取景地點為主題的行程已經行之有年,而看中這個商機的不只是民間業者也包括日本政府,最近中央局處就召集各地方政府和影視創作者開會媒合取景地點,希望透過政府主導讓更多鄉村城市能夠晉升為「聖地」,進而推展觀光商機,以曾經出借給電視劇《孤獨的美食家》拍攝的食堂來說,客人數量竟然是以前的10倍之多呀!不過身為宅宅的本魚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都沒有提到動畫業界呢?希望日本政府也能夠多多安排動畫公司到各地取景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國家幫忙推廣聖地巡禮!?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中央政府的觀光廳(觀光局)和經濟產業省(經濟部)近年聯手打造一個命名為取景觀光(ロケツーリズム)的市場,說白了就是「聖地巡禮」啦!


政府幫忙各地推廣取景觀光商機!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locatourism.com/

這個星期五(5月17日)召開了由政府主導的2019年度第一場聖地巡禮會議,有興趣出借場地的地方政府可以來這裡推銷自己的家鄉,而影視創作者也能夠一口氣看遍優秀的取景地點,不需要再自己一一去問人家可不可以借場地了!


創作者覺得日本以往比外國還消極,要找取景地點非常困難!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想要成為聖地的鄉鎮製作精美手冊,說明當地可以拍什麼樣的片子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據說最成功的案例之一是位於千葉縣的夷隅市(いすみ市),這裡原本沒有什麼顯眼的觀光資源,不過市政府積極幫電視、電影協調取景場地,讓越來越多影迷願意遠道而來!


夷隅市是非常普通的濱海小城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2018年上映的電影《小偷家族》就有在這裡的海灘取景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有家原本很低調的食堂也因為借給日劇《孤獨的美食家》(台灣翻譯:美食不孤單)取景之後,每逢假日都大排長龍!


這間食堂據說以前連當地人都不太知道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2015年出現在《孤獨的美食家》第5季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客人是播出前的10倍之多,多虧《孤獨的美食家》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Σ(⊙д⊙)動畫呢?為什麼都沒有提到動畫產業?本魚想要更多的動畫聖地啊啊啊啊啊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ロケツーリズム協議会テレビ東京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