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口淳之介被捕》從供詞看見真實的囚徒困境 該不該隱瞞大麻究竟是誰的……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曾經是傑尼斯偶像團體KAT-TUN一員的田口淳之介這個星期與同居女友小嶺麗奈因為持有大麻被捕,想當然立刻成為演藝圈的頭條新聞,不過這起事件竟然還意外引發經濟學界的關注,因為兩人被捕之後對於大麻屬於誰的供詞完全不一樣,一邊窩是共有的,一邊卻說是自己的,這簡直就是經濟學理論超紅的「囚徒困境」真實上演啊!雖然就算兩人都堅稱大麻是自己的而不出賣對方,也不能保證會跟囚徒困境理論一樣都得到減刑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3年前退出KAT-TUN的田口淳之介因持有大麻被捕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同居的女演員小嶺麗奈也一起被捕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個日本演藝圈的頭條新聞都在瘋狂報導前傑尼斯偶像田口淳之介與同居人小嶺麗奈在家中被搜出大麻和吸食器具而遭到逮捕的事件,後來更因為兩人的供詞被報導出來,導致許多學經濟的網友也開始關注這個事件……


兩人的供詞兜不攏!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根據報導指出在「大麻是誰的」這個問題上……

田口淳之介:「是我們2個人的」

小嶺麗奈:「是我自己的」

兩個人的證詞完全不一樣,還讓許多網友想到經濟學的那個知名理論!


「囚徒困境」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azy_WoF/status/1131551514688798720


「兩個人的證詞兜不攏讓我想到囚徒困境了……」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onagai/status/1131571081922244609


「簡直就是賽局理論囚徒困境的啊!田口選擇自白,小嶺選擇不自白,結果就是只有小嶺罪刑加重的悲劇……」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dcookie1230/status/1131559375594635264

日本網友們一直喊的囚徒困境(囚人のジレンマ)是經濟學「賽局理論」的經典例子,簡單來說就是兩個共犯被分開偵訊的時候,如果都選擇不認罪隱瞞真相就可以讓雙方一起減刑,然而要是有一方選擇背叛當汙點證人認罪就可以獲釋,不認罪的另一方反而會加重罪刑,在這種情況之下兩人最後可能都會選擇認罪結果一起服刑!


維基百科的經典囚徒困境範例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B%9A%E5%BE%92%E5%9B%B0%E5%A2%83

如果真的套用囚徒困境的理論,那麼該說是田口淳之介選擇背叛供出對方,小嶺麗奈則是選擇自己承擔袒護對方嗎?還是該說田口淳之介選擇和對方分擔罪刑呢?目前根本無從知曉兩人的供詞為何兜不攏,都只是媒體和網友們的猜測罷了啦……


可是兩人終究還是逃不過持有大麻的5年以下有期徒刑?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麻究竟是兩人共有還是其中一人的呢?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ω・)又有一些日劇要被封印了嗎?像是今天不上班 (きょうは會社休みます。)……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wikiped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