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敬重前輩潛規則》前輩沒坐就不能坐的拍馬屁文化?井之原快彥拒絕禮遇大獲好評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當你與前輩或上司、長輩約見面,而你先一步抵達了約定地點,敢不敢坐下來慢慢等呢?日本電視台的綜藝節目最近跟拍5位傑尼斯偶像開會的情形,24歲的岸優太、27歲的重岡大毅、34歲的北山宏光増田貴久陸續進入會議室,然而他們4人都站在牆邊不找位置坐,等著44歲的大前輩井之原快彥抵達。後來井之原快彥當場婉拒受到如此隆重的禮遇,讓他獲得網友們的熱烈讚賞!由此也可以看出「前輩沒坐下就不能坐」的潛規則深植於日本社會,大家才會想要有井之原快彥這種體貼的前輩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5位傑尼斯偶像擔綱慈善節目主持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電視台每年都會製作的慈善募款節目「24時間テレビ」今年請來5位分屬不同團體的傑尼斯偶像擔綱主持工作,並且率先在綜藝節目「人生が変わる1分間の深イイ話」播出了他們5人開會的模樣。然而在會議開始之前,成員們陸續抵達會議室的模樣意外掀起了日本上下關係潛規則的話題……


首先抵達會議室的是24歲的岸優太(King & Prince)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接下來要跟不同世代的4位前輩開會,似乎感到很緊張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第二位踏進會議室的是27歲的重岡大毅(Johnny's WEST)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第三位是34歲的北山宏光(Kis-My-Ft2)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第四位是34歲的增田貴久(NEWS)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最後一位登場的是最資深的前輩……


四人站著向前輩鞠躬道早安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44歲的井之原快彥(V6)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看到四人站在牆邊隆重地迎接自己,井之原快彥(井ノ原快彦)不但不覺得高興,反而還顯得有點尷尬不自在的樣子,開口問道……


「咦?你們為什麼不坐下?」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因為我們在等前輩……」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拜託不要這樣,很可怕耶。」

圖片1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井之原快彥當場拒絕了禮遇,並且請大家坐下準備開會,可是後輩們似乎還是免不了緊張……


大家椅子都不敢坐太深,連敬語都說得有點奇怪

圖片1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段傑尼斯偶像間的互動就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有人大讚後輩們非常有禮貌……


「在前輩抵達之前都不坐下的後輩們,真是棒!」

圖片1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y0613Mami/status/1282657125383077888


「岸優太真會做人,先到卻不先坐下而是站著等前輩,鞠躬都保持90度,敬語還尊敬到不知所云,椅子也不坐滿而是前傾聽前輩說話。」

圖片1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9290yk/status/1282730901424635904

另一方面很多人則是大讚井之原快彥拒絕禮遇的行為,批評「站著等前輩」根本是莫名其妙的潛規則……


「社團和公司也都有這種尊重前輩和上司的莫名其妙潛規則,到頭來最值得信賴的反而是井之原這種人,真希望下輩子能夠成為他的下屬,然後墜入愛河在餐廳被她求婚。」

圖片2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fqrwu4i/status/1282979555712483329


「活在這種文化當中的老頭和老太婆們,退休以後還會誤以為自己真的很了不起啊……拍馬屁和被拍馬屁的人都沒有好處。」

圖片2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vOiEQMMWB4n2cfb/status/1283194921785032704


「以前我在運動社團,當時就規定前輩站起來的時候絕對不能坐著,前輩想要開門的時候還要搶先幫忙開。一年級的時候沒辦法做好就被罵得很慘,記得當時我還哭過。笑。」

圖片2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mym_tko/status/1283148549417349121


「大前輩站著的時候,後輩也要站著等可以說是理所當然。傑尼斯以前有著嚴格的上下關係,而最熟知這種文化的井之原卻能夠體貼後輩,真的是個大好人,沒看過這麼好的人了,超喜歡他。」

圖片2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___Nyam1021/status/1282657724623282181

(´・ω・)大家有沒有遇過這種潛規則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qrwu4izakzak価格.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