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打造《XC90 Armoured》裝甲防彈車 不但防彈還可抗爆

圖片1

除了高階政府官員的維安需求,或者特殊任務需要,如果身處治安狀況較差的地區,一輛能夠抵抗射擊的防彈車,或許是對於自身安全有高度需求的買家所盼望的坐駕。從1929年開始就打造警車的《Volvo》宣告推出與德國Trasco Bremen GmbH合作,推出符合VPAM VR8防護標準的《XC90 Armoured》裝甲防彈車,不但能抵抗步槍射擊,甚至具備抵禦炸彈與手榴彈的能力。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Volvo宣告推出具備VPAM VR8防護等級的XC90 Armoured。

XC90 Armoured是以XC90 T6 AWD Inscription為基礎,搭載2.0升直列4缸雙增壓引擎,具有320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與40.8公斤米的最高扭力,並且搭載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具備有一定程度的脫困能力。由於XC90的身型尺碼,加上T6動力的性能輸出,讓 XC90 T6 AWD Inscription成為打造XC90 Armoured最適合的基礎車型。

圖片3

▲不但配備厚度達10mm的高強度鋼裝甲,還有50mm的玻璃。

在步出瑞典Torslanda的生產線之後,即將化身成為XC90 Armoured的XC90 T6 AWD Inscription就被送往德國的Trasco Bremen GmbH進行改裝,植入了由高強度鋼材打造,厚度達到10mm的裝甲,搭配厚度高達50mm的玻璃。雖然外觀視覺效果等同於一般的XC90,但尚未安裝個人化選配套件之下,就增加了1,400公斤的車重,若是加上5位乘客,引擎室內的T6引擎,就必須面對高達4,490公斤的重量,甚至超越臺灣的3.49噸級小貨車總重。

圖片4

▲不僅可抵禦步槍子彈射擊,也可以抵抗爆炸的攻擊。

但是,這樣的裝甲,也讓XC90 Armoured具備有VPAM VR8層級的防護能力。Trasco Bremen GmbH所進行的測試,可以抵禦AK-47,也就是口徑7.62mm的步槍射擊,還有破片手榴彈的攻擊。甚至也能夠抵抗相當於15公斤TNT黃色炸藥爆炸當量的近距離爆炸,讓XC90 Armoured成為兼顧豪華、舒適與安全的裝甲防彈車,也是為對於人身安全有特殊需要的買家,提供更不一樣的選擇。

圖片5

▲XC90 Armoured預計從2019年年底開始交車。

Volvo表示,XC90 Armoured目前開始開放買主訂購,預計從2019年年底開始陸續交車。同時,Volvo也正在開發定位在XC90 Armoured之下,以XC60 T6 AWD與XC90 T6 AWD為基礎打造的輕型裝甲車,鎖定拉丁美洲與歐洲等地的個人或者企業用戶,預計從2020年上半年起進入市場販售。

 

圖片來源:Volvo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