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足夠的說服力買Audi汽車了!因為台灣新任總裁做對這些事.....

圖片1

台灣奧迪新任總裁竟然與銷售數字幾乎等同於分公司KPI的通則背道而馳?這位已在Audi服務了17年,歷經德國總部、東南亞與日本市場、擁有日本血統的德國人,究竟憑甚麼法寶重振Audi品牌在高級豪華車市裡應有的實力與地位……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雖與雙B(Mercedes-Benz、BMW)同屬於德國高級豪華品牌的Audi,但論及在台灣的銷售數字,卻有著天攘之別的表現。以去年2018年的銷售數字來看:Mercedes-Benz 28,295台(市占率15.2%)、BMW 16,284台(市占率8.7%)、Lexus 17,807台(市占率9.5%),Audi則是3,419台(市占率1.8%),Audi不但以可觀的數字落後於Mercedes-Benz、BMW及Lexus,甚且也小輸給Porsche的3,531台(市占率1.9%)。

圖片2

去年新到任的台灣奧迪總裁Matthias Schepers,如何在這樣的處境下,端出甚麼樣的策略與計畫因應,是這次全新A6、A7及A8上市記者會,國王編輯更關心的議題。儘管記者會上總裁Matthias坦承相較於其他市場,Audi在台灣市場的表現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也針對2019年顧客導向、售後服務品質以及台灣市場產品策略三個行動方案娓娓道來,但不勉也讓我們有著官樣宣示文章的存疑。

賣多少輛,不是我們現在的第一要務。
記者會後台灣奧迪安排了一場與總裁Matthias Schepers的小型座談,當被問到有關產品面規劃與預期的銷售數字時,Matthias的答案,讓我們覺得做為一個台灣分公司、Audi終於踏出了正確的第一步。

「賣多少輛,不是我們現在的第一要務;銷售數字固然重要,但盡快達到Audi要求的顧客服務品質,才是我們的當務之急。」Matthias不急不徐地說,尤其在售後服務這端,先從Audi自身的要求做起,從做為一個Audi經銷商的角度出發,該提供甚麼樣的服務態度與品質給我們的顧客,並讓每一個顧客在不同地區的Audi展間、保修廠,皆有無差別、標準化的服務品質。

圖片3

Matthias繼續補充:「從我自己開始,一步一步、腳踏實地,以顧客導向、售後服務品質為第一目標,領導人重視要求的,就會是對內最具說服力的要求與執行者;同時,顧客導向、售後服務品質不只是今年的首要目標、未來也是如此,真要論到銷售數字的衝刺,我想應該會是在2021年比較適當。」Matthias這種深耕品牌、長期性經營的市場策略,正是作為一個原廠分公司最基本且也是最核心的品牌價值,這與每年追求銷售數字的總代理,有著完全不一樣的經營心態。

有些Tesla車主喜歡Tesla科技勝過於車子本身。
此外,總裁Matthias Schepers也對逐漸受到消費者關注的電動車趨勢闡釋了Audi的理念與規劃。「電動車就是未來,也是現在進行式,Audi在2028年前預計會推出7款電動車。」Matthias斬釘截鐵的指出,藉由消費者的自然重視,電動車世界就必然能水到渠成。

我們也透過與目前電動車先驅Tesla使用者的訪談,了解到,有些Tesla車主喜歡Tesla科技勝過於車子本身,Tesla給人的主要image是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車廠,而這也正是Audi的機會。Matthias進一步舉例:2018年我們發表了全電動車Audi e-tron,對全球多數市場而言這是第一部全尺寸電動車,這也完全呼應了Audi的「創新」品牌精神。而「真正出自百年汽車品牌的電動車產品」,則是顧客對於e-tron的評價。我們由衷希望全球車壇對地球以及我們身處的環境,一起邁向共好的純電交通載具。

圖片4

對於這位擁有日本血統的德國新總裁,不卑不亢、沒有新官上任的激情浮誇宣示,除了令人印象深刻外,之於雙B,得重新認真看待這位舊識;而對於國內消費者而言,相信可用「福音」兩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