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疑惑《回收箱的投入孔》明明有兩個投入孔卻投入同一垃圾桶 why?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pinterest.com/pin/421086633883502811

是否曾對路邊的某些回收箱好奇,明明有兩個分類投入孔,但往回收箱裡看會發現垃圾全被丟入同一個垃圾桶,「這樣還有分類的意義嗎?」是不少人的疑惑,既然都會丟入同一個垃圾桶那乾脆直接統一用一個投入孔就好了不是嗎?這個現象常在販賣機旁的回收箱看到,對此就有媒體致電詢問飲料品牌為什麼垃圾桶要這樣設計?猜猜看答案是?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垃圾分類的重要不僅影響環境整潔,更對環境保護有了重大幫忙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asia.nikkei.com

那又是為何有些垃圾桶會有看似「多此一舉」的投入孔設計呢?

對此得出兩個結論,第一個結論主要在養成「垃圾分類的觀念」,雖然此款垃圾桶最終會投入同一垃圾桶卻也可以在投入習慣的養成讓使用者理解「分類」的重要。

圖片3

圖片來自:www.thevex.net

另一個說法則是防止堵塞以及避免投入不必要物品

由於每家飲料店的飲料杯、瓶大小都不同,倘若投入時其中一個洞口被堵住還有另外一個投入孔可以投入,其次限定只有OO與XX可以投入的情況下就可以避免第三種不必要的垃圾投入。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soranews24.com

這樣的說法大家能接受嗎?會覺得既然都分類了就要投入對應垃圾桶,還是投入同一垃圾桶也沒差?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ygpress.com

感覺這也取決於投入者的心態耶,也看過那種不管垃圾桶是一般垃圾還是資源回收桶都通通丟入的人,看到時會默默白眼呢(´ー`)

更多不可不知的「回收」話題:

《神乎其技的廢品利用》能夠想到這些不是天才不然是什麼XD

► 路邊驚見《秒懂資源回收展示》這樣就沒有藉口丟錯啦~

► 迷人的反派角色《火箭隊撿垃圾》要抓精靈寶可夢也要好好愛護環境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oraNews24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