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救世主★日本研發《完全可分解吸管》喝珍奶不必勉強用湯匙啦

圖片1

圖片來自:月刊事業構想

台灣環保署宣布將擴大限塑政策,從2019年開始,具備一定規模的餐飲業者「內用」飲品將不得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雖是立意良好的環保政策,不過民眾似乎普遍對於「以後要怎麼喝珍奶?」感到恐慌,紛紛思考該用什麼替代品比較好,用湯匙?還是水管?日本TBM公司近日研發出一款「完全可自然分解」的材料,不只能拿來做吸管,成本更只要傳統生物塑膠的1/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環保新材料

關於吸管的限塑政策以及該如何尋找替代品的話題在台灣引發熱議,而日本也積極研發能夠替代傳統寶特瓶、免洗餐具的新環保材料。

圖片2

圖片來自:SankeiBiz(サンケイビズ)

從2011年開始,TBM公司投入環保素材的研發,之前曾利用石灰岩&自石油提煉的聚烯烴研發出可取代塑膠、紙張的新材料「LIMEX」,能夠有效減低木材、水資源的消耗。不過由於使用了提煉自石油的原料,因此還是無法完全自然分解。

 

可完全自然分解的生物塑膠誕生

這次,TBM公司將甘蔗樹脂中提煉的聚乳酸&石灰岩結合 ,研發出耐熱性、耐衝擊性更強,且可完全自然分解的再進化版生物塑膠「生分解性LIMEX」——就算被隨意丟棄,只要微生物將聚乳酸分解,就會只留下石灰岩,回歸自然。

圖片3

圖片來自:prtimes.jp

由於「生分解性LIMEX」中的石灰岩含量高達50%以上,與一般生物塑膠相比,成本約僅1/3,打破「環保材質都hen貴」的刻板印象。

今年(2018)1月,歐盟在全歐洲提出新塑膠政策,希望2030年時能夠達成「所有塑膠包裝都能夠被重複使用或回收」,這波限塑是全球趨勢無誤,但我們也不用為此放棄珍奶了(笑)。

希望可生物分解的環保材料盡快普及,減少地球的負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R TIMES日本経済新聞株式会社TB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