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實驗《帥不帥找工作有差別待遇嗎》實驗結果感覺還蠻糾結的

圖片1

圖片來自:careers.queensu.ca

我記得很久之前,好像流行過「帥哥和美女找工作比較吃香」這種報導,我還記得當時我有一個一直找不到工作的朋友,還因為這個報導而抱怨一定是因為他不是帥哥 XD。現在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科學實驗,主題是「帥不帥找工作有差別待遇嗎」,不過實驗對象當然不只帥哥,也包括了美女,一起來看看實驗結果到底如何吧。

實驗一說明

圖片2

圖片來自:rhsmith.umd.edu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實驗是由美國的 University of Maryland 大學所主導的。他們找了 241 位成人實驗者,請他們看一些假的履歷,再搭配上假的應徵者照片,然後要他們依照這些履歷,選出想要請來在他們手下工作的人。男性實驗者就看男性的履歷,女性實驗者就看女性的履歷。

實驗一結果:男性和女性的實驗結果大致相同,大多數的實驗者都選擇長相平庸的人來為他們工作,完全排斥掉帥哥或美女,因為在他們眼中,帥哥和美女比較會變成「競爭者」,可能會威脅到上司的地位。

實驗二說明

圖片3

圖片來自:infospace.ischool.syr.edu

實驗一是讓實驗者選出想要請來在他們手下工作的人,但這次是讓實驗者選出想要一起團隊工作的人。男性實驗者一樣是看男性的履歷,女性實驗者看女性的履歷。

實驗二結果:這次大多數的實驗者反而都選擇帥哥或美女來當團隊的伙伴,因為在他們眼中,帥哥和美女感覺比較能幹,能夠為團隊加分,達到更多目標。男性和女性的實驗結果都大致相同。

補充說明

實驗一與實驗二中的少數實驗者,則是依照履歷上的經驗和專長來做選擇,因此在競爭者或伙伴的分類結果,並沒有偏向某種長相。之後還有再做一次追加實驗,找了 92 名實驗者,而實驗結果和實驗一與實驗二的結果都非常相似。

實驗三說明

圖片4

圖片來自:acefitness.org

實驗一和實驗二都是讓男性實驗者看男性的履歷,女性實驗者看女性的履歷,但是實驗三則是讓男性實驗者看女性的履歷,讓女性實驗者看男性的履歷,看看結果會如何。

實驗三結果:看異性的履歷來選擇,結果居然也相同ㄟ,帥哥和美女一樣會是想要一起共事的「伙伴」,因為感覺很能幹可以幫團隊加分,但如果是想要請來手下做事的話,就偏好長相平庸的人,比較沒有威脅性。

所以長得帥或長得美也是會有吃虧的時候ㄟ。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etro.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型男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