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怪怪《豆丁海馬》只有1公分吸到會卡在鼻孔

圖片1

圖片來自:npr.or

這個豆丁海馬對我來說長得蠻有喜感的,我一看見就笑不停,在我旁邊的朋友應該覺得我在「起笑」吧(囧),因為是近拍才能看得見豆丁海馬有趣的長相,不然牠那 1 公分的小身材,肉眼真的很難看清楚細節啊,如果潛水的時候不小心吸到牠結果卡在鼻孔怎麼辦(誰在水裡用鼻子呼吸啦 XD)。這豆丁海馬被科學家發現的過程還蠻妙的,整個很不小心啊,趕快來看看。

圖片2

圖片來自:travelblog.or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豆丁海馬的全名是「巴氏豆丁海馬」,英文名「Pygmy Seahorse」,學名「Hippocampus bargibanti」。牠的身長通常不到 2 公分,目前發現最長的有 2.4 公分。牠也有用變顏色來擬態的本事,不過只能變兩種顏色(幼幼班 XD),灰色和紅色,不過這兩種顏色也夠用了,因為牠藏身的珊瑚就是這兩種顏色啊。

大家來找碴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有看見豆丁海馬在哪裡嗎?這對我來說有夠高難度的 Orz。

原來在那裡(尾巴掛著倒栽蔥)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來張近拍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在 1969 年的時候,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的 Noumea Aquarium 水族館有一群科學家,正在研究採集到的珊瑚,結果其中一位叫做 George Bargibant 的科學家,一個不小心發現了有超迷你生物藏在珊瑚中,也就是這個豆丁海馬,因為牠很會偽裝,又太迷你了,所以很容易融入珊瑚群,躲過我們的眼睛。

圖片6

圖片來自:sites.google

海馬是雄性懷孕的喔,不是雌性,有點顛覆我們一般的生育觀念,而雄性海馬的身上有育兒袋,雌海馬會把卵放進雄海馬的育兒袋裡跟精子結合,兩個星期之後就生寶寶了,據說有一次產下超過 30 隻以上的紀錄。成人海馬已經那麼小了,牠的小寶寶會不會看不見啊(緊盯)。

寶寶擬態變錯顏色了嗎 XD

圖片7

圖片來自:daveharasti

科學家們說豆丁海馬棲息在澳洲、印尼、日本、新喀里多尼亞、巴布亞紐幾內亞和菲律賓,不過之前台灣的綠島跟墾丁也有發現了喔,不知道有沒有人去看過了?會不會小到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XD。

圖片8

圖片來自:wanderersblues.be

嘴巴越看越像甜甜圈ㄟ(餓了)

最後來段影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rinelifewikiped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