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錯誤時間》科學家說有三個時段最好不要喝

圖片1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我很喜歡喝黑咖啡,每天早上醒來沒多久就一定要來一杯,如果有去吃下午茶的話,一樣也是會配黑咖啡,偶爾會換成紅茶~如果那家咖啡很難喝的話 XD。最近 AsapSCIENCE 的科學家們公佈了喝咖啡的錯誤時間,趕快來看看到底是哪些時段,而且不能喝的理由又是為什麼呢?

圖片2

圖片來自:eyecare2020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們都有所謂的「生理時鐘(circadian rhythm)」,它會調整我們每日的身體作息,當然也包括了我們的睡眠時間。這個生理時鐘機制控制著我們體內「皮質醇(cortisol)」的分泌,它又被稱為「壓力荷爾蒙」,是由腎上腺素分泌出來的,可以提高血壓、血糖和免疫功能,幫助我們對抗壓力。

圖片3

圖片來自:180degreehealth

每天早上 8 點到 9 點之間,是皮質醇分泌的高峰,所以這個時段它已經在讓我們清醒了,因此科學家們發現如果在這個時段喝咖啡的話,咖啡因的醒腦作用不但發揮不了效果,長期下來還會漸漸無感,也就是說會需要咖啡因濃度越來越高的咖啡才有辦法讓我們清醒。

圖片4

圖片來自:180degreehealth

除了早上 8 點到 9 點不要喝咖啡之外,還有剛起床的時候也不要馬上喝,因為剛起床皮質醇也會比較高(比平常高 50%),所以起床後先等一陣子再喝比較好,科學家的建議是等一個小時。另外兩個不建議喝的時段還有中午 12 點到 1 點,以及傍晚 5:30 到 6:30,因為這兩個時段也是皮質醇分泌較多的時候。

我好像每天都是差不多 8:15 分的時候喝ㄟ,整個大錯特錯啊(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cb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