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解答《失眠怎麼辦》最後一個方法有自肥的嫌疑

圖片1

圖片來自:bewellassociates

不知道大家都有失眠過嗎?我有一個朋友超級能睡的,隨時隨地只要一倒下去就可以睡著,真的超神奇的。我姊就跟我朋友完全相反,她超難睡著的,常常都會失眠,不知道她是哪裡的構造有問題(喂)。網路上還蠻多人搜尋「失眠怎麼辦」,我看見科學家建議了幾種解決失眠的方法,我想叫我姊試試看,順便分享給大家。我想可能有的人有用,有的人無用吧?畢竟也要知道失眠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如果是因為想太多,那解決方法很簡單,就不要再想了啊 XD。

1. 起來做點事再睡

圖片2

圖片來自:theshoppingmama

這個方法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很奇怪,起來做點事不會更睡不著了嗎?不過科學家說如果我們躺在床上超過 20 分鐘,都無法入睡的話,應該要起來做些事,而這些事以靜態一點的為主,就能舒緩大腦讓自己放鬆,像是看看書、走動一下等等,再回床上去睡覺。千萬不要打電動或是做有氧運動,那樣會更有精神啦 XD。

2. 睡前不要看螢幕

圖片3

圖片來自:viralnov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像是電視、手機、各種電腦等等,總之只要有發光的螢幕,在睡前一小時最好都不要使用,尤其是在黑暗中,因為這些光會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褪黑激素是會讓我們睡個好覺的重要幫手。在黑暗中看螢幕也有可能會混淆我們的生理時鐘,讓腦部以為現在是白天了。

3. 每天睡覺的時間儘量固定

圖片4

圖片來自:thinkgeek

許多人都喜歡在週末熬夜,然後早上睡到很晚,但這樣也有可能是造成失眠的原因喔。如果能養成固定時間睡覺的習慣,會讓我們的生理時鐘強一點,這樣晚上睡覺時間到了的時候,就自然會入睡了。

4. 改變一下房間的環境

圖片5

圖片來自:nallau

房間是不是一團亂都沒有整理?床的軟硬度適合你嗎?床單或壁紙的顏色太鮮豔或太多圖案了嗎?枕頭的高度有讓脖子放鬆嗎?其實房間裡也有一些因素可以影響到我們的睡眠,所以可以花一點時間觀察一下是否需要改善。

5. 深呼吸

圖片6

圖片來自:ibnlive

想要睡著就要讓身心放鬆,而深呼吸是最簡單可以讓身體放鬆的方式,許多幫病人治療睡眠障礙的醫生,都會把深呼吸放進療程裡面。

6. 用腳拇指來從 1000 倒數

圖片7

圖片來自:motherandbaby.com.au

哈哈哈,一聽見這個方法我就笑了,可是醫生很認真的告訴我們,這是一種瑜珈式的療法,對許多嚴重失眠的病人都蠻有用的ㄟ。上床睡覺的時候,用腳拇指從 1000 開始倒數,就是用腳拇指點一下點一下那樣數,就可以慢慢入睡了。

7. 參加科學家辦的睡眠實驗

圖片8

圖片來自:viralnova

這... 有點自肥的嫌疑啦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viralnov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