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學未解之謎》解開的人或許就能得到諾貝爾獎!?科學家們煩惱不已的命題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 まとめ

雖然人類在近代科學進步的相當快速,光是近二十年就有很多在生活方面的社會變遷,如網路資訊、智慧型裝置。不過即使科技進步的如此神速,還是有許多困擾著科學家的大型難題,日本網友就討論出了幾項有名的《現代科學未解之謎》,他們形容「如果能解開就能獲得諾貝爾獎」!

感冒的治療藥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 まとめ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感冒的病原體種類非常多,光是常常引發鼻炎的鼻病毒目前發現就有99種,在數百種以上的病原體中作出一個共同解藥是非常困難的,目前人類對感冒的治療方式只有緩解症狀(多休息、多喝水),仍沒有一個有效縮短感冒期間的方法,所以甚至有「發現感冒治療藥的人一定可以獲得諾貝爾獎的說法」

足癬(香港腳)的治療藥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 まとめ

即使目前對付香港腳的真菌清除藥劑效果已經非常強了,但仍沒辦法完全根治香港腳,因為引發香港腳的真菌會留在人類的細胞裡面,以目前人類的醫學來說很難完全根治,在醫學方面香港腳一直是一大難題。

癌症單一治療法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 まとめ

雖然我們常常看到許多新聞告訴我們「某某成分可以預防癌症」「某某成分會致癌」,但是目前世界上還沒有能夠完全有效治療癌症的單一方法,除了根據患者狀況來決定方法以外,有效的成果也會有所不同,而癌症在先進國家裡面往往是重大死因之一,從人類歷史上發現癌症以來已經3000年,但是問題仍然尚未克服。

治療禿頭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 まとめ

市面上雖然有許多生髮水,不過基本上很少有能夠完全治療禿頭的藥,通常能夠改善掉髮的藥品在停藥之後往往會回復原狀,而且在基因方面的研究也相當困難,如果能夠解決禿頭相信是許多男性的一大福音!

宇宙的起源

圖片6

圖片來自:NAVER まとめ

宇宙起源這個命題仍然是科學上的大問題,科學家證明的「原始重力波」跟起源大爆炸假設都是相關的重大發現,但這只是宇宙起源問題中的其中幾個而已。

暗物質的解析

圖片7

圖片來自:NAVER まとめ

宇宙的暗物質被認為從138億年前宇宙誕生的時候就存在,但是因為暗物質無法和電磁波產生作用,科學家沒辦法透過電磁波觀測進行研究,觀測、解析暗物質是物理、宇宙學上重大的課題。

時光機

圖片8

圖片來自:NAVER まとめ

狹義相對論推論「物質在超越光速的時候,其時間將會倒流」但是理論上光速是宇宙速度的上限,物質要超越光速,以現在的理解是不可能的。

意識之謎

圖片9

圖片來自:NAVER まとめ

人類的意識、思考在大腦中是如何運作的,意識之謎可以說是人類結構上最大的疑問之一,有人說是靈魂,但是科學該怎麼解釋呢?

輻射去除裝置

圖片10

圖片來自:NAVER まとめ

要人為的去除輻射以現代的科學相當困難的,如果有人找出能使對環境有害的放射能廢棄物變得無害的方法想必一定能獲得諾貝爾獎。

永動機

圖片11

圖片來自:NAVER まとめ

永動機是一種概念,能夠不需外界輸入能源、或是僅有一個熱源條件便能永遠運作的機關機器,如果成功實現的話將不需要燃料,能源問題會得到永久性的解決,但是永動機的研究成果都是失敗的,宣稱成功的案例到目前為止都是騙局。

地震預測

圖片12

圖片來自:NAVER まとめ

地震預警對環太平洋國家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目前日本的預警系統只能有效的在數十秒前立即告知,科學上還沒有辦法準確的預測地震的規模、地點,地震發生前沒有任何的預兆現象,因此要預測地震是非常困難的。

上述的科學問題有些還算是讓人意想不到的~不過個人覺得如果有些問題解開了人類就像是打開潘朵拉盒子一樣...有點恐怖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まとめ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