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電梯》2050年將可能搭電梯上外太空!?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log.goo.ne.jp/kamiyadori-deep/

「各位旅客您好~到宇宙請按9萬樓。」

宇宙或外星人什麼的~現在這種科幻的題材實在太多了,想上宇宙的人類還得經過篩選當了個太空人才能真正上太空,而日本一個建築公司表示,2050年將會有「宇宙電梯」?!

其實宇宙電梯這個概念早在之前就已經有人提過了,日本還有這宇宙電梯協會,到去年八月都還舉辦了第三屆宇宙電梯技術競技會呢。

▼(應該)很認真的概念圖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yomiuri.co.jp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更認真一點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cienceportal.jp

日本建設公司大林組表示這個「宇宙電梯」的計畫,是使用比鋼鐵強韌20倍以上的奈米碳管當作纜線,纜線全長是9萬6000公里,一端設置在地面上,一次可乘坐30人,用時速200公里的速度花費一個星期的時間將人送到3萬6000公里外的終點站。

(搭電梯一個禮拜喔那電梯想必要做得很像高級飯店才可以...)

▼宇宙電梯想像圖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cienceportal.jp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cienceportal.jp

而宇宙那端的終點站周圍以太陽能發電,將電力送至地上,終點站也可以設置研究中心或居住所等等......

這到底是想去哪裡啊--

圖片6

圖片來自:takungpao

宇宙電梯聽起來就像科幻小說裡才有的東西啊~不過仔細想想,要是拿著現在的iphone穿越時空回去給50年前的人看,對他們來說應該也是科幻小說裡的情節...那麼與外星生物接觸星際大戰什麼的好像也不遠了。

不知道在阿珂有生之年能不能搭一次宇宙電梯呢(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miur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