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萬雙鞋上面打球!NIKE 打造了一座結合永續還有藝術的社區球場

圖片1

圖片來自:NIKE

環保不只是口號!運動品牌近年包含服飾或是鞋款,都接力推出了以永續製程或是原料打造的產品,為地球的未來盡一份心力,其中 Nike 不僅已經在 Air VaporMax 2020 Flyknit 上達成再生材料重量占比至少 50%,這個月它們甚至用「Nike Grind」打造出一座籃球場!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NIKE

Nike Grind 化腐朽為神奇打造香港「石籬 Grind 主場」

日前在香港葵涌一棟大廈的頂樓,出現了著名插畫家兼玩具設計師 James Jarvis 的作品,其招牌人物正以各種籃球動作,成為「石籬 Grind 主場」的地板,而鋪設的材料正是由 20,000 雙運動鞋轉化而成的「Nike Grind」,這種材料是由回收運動鞋、塑膠瓶及生產過程中的廢料再生製造而成,Nike 去年著名的 Space Hippie 系列就使用此原材作為中底,Nike 許多的店點裝潢也能看到 Nike Grind 成為建材,而「石籬 Grind 主場」更是永續不再是口號的證明,循序漸進地實用化,普及在生活各個角落之中。

圖片3

圖片來自:NIKE

Reuse-A-Shoe 企劃  樹立運動鞋回收流程標竿

運動鞋是大多數人的鞋櫃中都擁有的成員,但被淘汰的運動鞋各位又會如何處理呢?Nike 近年追求的零碳足跡,Reuse-A-Shoe 企劃即是其中一環,而這次「石籬 Grind 主場」正是要將此一概念推廣給大眾的橋樑,透過運動鞋回收製成的物料還有藝術家的創意,讓這座球場無論內在本質或外在樣貌,都徹底重生,Nike 將會同步從社區收集舊運動鞋,並且再製成 Nike Grind 等永續物料,以各種形式讓舊運動鞋用不同型態重獲新生。

圖片4

圖片來自:NIKE

「石籬 Grind 主場」亦正式登陸葵涌,於今天6 月 25 日正式向公眾開放! 香港新界葵涌圍乪街 6 號石籬商場一期天台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techlife.com.tw/Article/42085

就算不看它的 Nike Grind 地板,從空拍照片看起來也是十分有特色,結合香港的高樓景致,成為一個獨特地標。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techlife.com.tw/Article/42085

夜晚開燈後又是另外的迷人樣貌,相信不少籃球宅宅跟我一樣都好久沒打球了吧,除了好想知道踩在 20,000 雙鞋上面打球的感覺,更想跟 James Jarvis 創作的人物一樣在球場上做出各種動作!

* * 好久沒有摸到籃球了,教練我想打球啊

 

**相關宅文

打籃球也可以保衛地球!Nike 全新籃球鞋《Cosmic Unity》 採用再生材質打造

廢棄滑板的極限運用:《滑板雕塑》         

扭蛋新趨勢《環保轉蛋》蛋殼也是玩具的一部份~不用再丟蛋殼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ketechlif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潮流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