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慾望宅社會《日本結婚對數刷新最低紀錄》三次元的婚姻太累人了

圖片1

圖片來自:konachan.net

日本,約有25%的男女兩性在50歲之前從未結過婚。雖然政府試圖解決這個「國安危機」,卻是成效不彰。不戀愛、不結婚、不生子、不買房的低慾望單身社會正在逐漸形成,根據日媒報導,2017年的結婚註冊對數刷新了二戰之後的最低紀錄。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失落的20年

日本著名管理學家、經濟評論家「大前研一」指出,現今的日本年輕人,自懂事後就被迫面對經濟泡沫破滅的經濟低迷時代——在低慾望社會的趨勢中,大家紛紛走向了不想當房貸奴隸與婚姻奴隸的人生方向,不想承擔任何風險與責任。

圖片2

圖片來自:《Kiss Bell》畫面截圖

 

結婚對數創新低

根據厚生勞動省的調查結果發現:日本去年結婚的新婚夫婦約莫60.7萬對左右,比起2016年減少了1.3萬對,呈現劇烈下滑的走勢,甚至刷新二戰之後最低點紀錄

圖片3

圖片來自:otakomu.jp

 

政府應提供年輕人適合結婚的環境

厚生勞動省表示:「為了阻止少子化越趨嚴重,應塑造一個有利於結婚的環境,必須提升對年輕人的支持才行。」

圖片4

圖片來自:otakomu.jp

其實低出生率有很多原因,包括男性加班時間過長,夫妻感情疏離,自然不會想孕育小孩。而女性意識抬頭後,越來越多女性厭倦傳統家庭的男女模式,加上結婚生子不利於發展事業,若是想追求自我的人生價值,可能就得放棄進入家庭了。而另一方,男性則感覺自己活像是台賺錢機器、行動ATM。比起結婚,兩性都更享受於單身生活。

圖片5

圖片來自:Amino Apps

其實還有很多原因啦,但若一一分析下去那都可以寫論文了,而我相信大家對於癥結在哪其實都了然於心,畢竟台灣也正面臨著極為相似的嚴重問題,更糟的是我們還有炒房……(眼神死) 

三次元的婚姻太累人了,生個孩子還有階級複製問題...我還是打《魔物獵人》就好惹。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オタコム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