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妻痛訴《跟鐵道宅結婚簡直是惡夢一場》感覺被騙婚騙人生…

圖片1

圖片來自:Anime - JoyReactor

宅宅們普遍都有收藏癖,因為太想處於被自己喜愛的事物圍繞的環境啦~而鐵道迷鐵道宅呢,顧名思義就是對鐵道有著無與倫比癡迷的人,例如模型宅會在家裡囤放大量模型周邊,鐵道宅就是任何與鐵道、列車有關的事物都想往家裡放……最好把房間改造成車廂!不過要是鐵道宅娶了老婆生了孩子……近日有位日本人妻上網痛訴:鐵道宅結婚簡直是噩夢一場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交往時完全看不出異樣

麻生雪子(假名,30歲)與丈夫是在大學攝影社認識的,因為兩人都很喜愛旅行,共同的愛好讓彼此的感情逐漸升溫。婚後,夫妻倆也常四處旅遊攝影,非常愉快。雪子知道丈夫喜歡​​拍鐵道,所以在旅行時會順便安排到當地鐵道路線的拍攝行程。

圖片2

圖片來自:news.nicovideo.jp

不過除此之外,丈夫並沒有特別提過其它與鐵道有關的話題,她從來沒想到這樣的丈夫竟然是個鐵道宅……。

 

長子出生後展露本性

生下頭胎寶寶的雪子從醫院回家的那天,丈夫說:「我一直夢想能夠送兒子人生中的第一份禮物。」於是買了Plarail鐵道王國列車組回家。雪子當時還很開心,不過丈夫每個都會以「出生滿第O個月」為由,不斷追加車廂。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等到兒子開始對移動物體表現出很有興趣的樣子時,丈夫興沖沖地在嬰兒車看得到的地方鋪上鐵軌放上列車,這時太太開始覺得不太對勁了……說是為了兒子買的鐵道玩具,本人卻玩得超開心,根本是買來自己玩的吧。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不過看到丈夫這麼積極參與育兒,她也就默許了,殊不知惡夢才剛開始。

 

丈夫狂熱度隨著兒子的成長日益強化

兒子可以說是完全浸在爸爸對鐵道的愛之中成長的,和把拔一起玩鐵道王國列車、一起讀電車繪本、一起看鐵道DVD……然後就展開鐵道之旅了。當時兒子只有1歲,長途旅行大不易,但丈夫卻以「讓兒子看他喜歡的車廂」這種理由規劃超遠的旅行,結果在旅程中所有照顧小孩的責任全部落在太太頭上,丈夫拿著攝影機就消失了。

圖片5

圖片來自:ひさかたチャイルド

為了想拍特定的列車刻意訂定計畫、為了鐵道刻意繞道,他自己玩得很開心,不過一直獨自照顧小孩的老婆覺得負擔很大。

圖片6

圖片來自:ひさかたチャイルド

有時終於到達目的地,兒子卻在睡覺,只有爸爸很爽……這樣旅行不但疲憊,而且很花錢,成為沉重的經濟壓力。

 

家裡越來越多鐵道相關周邊

隨著兒子成長,對鐵道的興趣更加升高,太太看著見到電車如此開心的兒子,欣慰覺得旅行還是有意義的。不過這時又有新問題爆發——

圖片7

圖片來自:mapw.info

家裡的仿真車廂、站內建築、印有車站名的車票等周邊越來越多,太太終於忍不住上網查這些東西,發現……所費不貲,很貴!不安地詢問丈夫,丈夫卻表示是年輕時收集的,只是從老家拿過來而已。

 

感覺被騙婚騙人生

還是情侶的時候,丈夫竭力隱瞞自己是個鐵道宅,婚後也沒打算解釋,只是慢慢地變本加厲,甚至堂而皇之加入鐵道宅集團,一有活動就請特休年假出去。

圖片8

圖片來自:膝と相談させてください

太太對鐵道沒興趣,不過家裡已經完全變成鐵道空間,休息時丈夫也只顧著跟宅友出門去宅他的鐵道,感覺像被騙婚騙人生。

兒子已經5歲了,現在和爸爸聊得滿嘴都是鐵道用語,這才是她最擔心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ニコニコ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