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神回答《死背教科書的意義》隨便上網查都能得到解答,幹嘛還要背書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otashumi.livedoor.blog/

小時候的網路資源還沒那麼豐富,不像現在估狗大神隨便請出來各種疑難雜症都能解決,自然當爸媽告訴你現在讀的書不只為了考試還為了以後時,我們確實很難去反駁大人這樣的論理。但實際長大之後,日常生活中只要遇到不懂的事情一定先掏出估狗大神再說,於是也開始懷疑讀進那些多年後忘光光的教科書內容到底有什麼意義...這網路時代學生一定更有感的問題,最近一篇推文中教授的神回答或許也給了爸媽們最棒的模範解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學生時期為了考試讀書,以前要看教科書才有的死背內容,現在網路時代隨時都查得到,那麼還有背書的必要嗎?面對這樣的問題,教授回答『難道你打算邊看教科書邊開車嗎?如果是徒步速度還沒問題,但變化快速的時代沒有知識就沒有談論的價值』偶爾會想起教授這番話』

確實,雖然說網路上隨便查隨便都有答案,但我們也不可能邊估狗邊跟人家聊天吧?能夠立刻說出口的知識或常識,絕對都得經過情報吸收+記憶的過程,就跟小時候背書是一樣的道理。教授這樣的神回答短時間在推特上已經突破23萬個讚!

「完全正確,譬如說研究文學或社會學的時候,要是腦袋裡沒有基本知道歷史事件的年代、國家都市的地理關係的話,也無法解析文獻上的內容。」

「如果只是想不起的東西靠搜尋就算了,但如果連最基本的知識都沒有的話再怎麼搜尋也看不懂。還有鍛鍊記憶力對一輩子都有幫助的。」

「我應該對跟我說『看不懂的漢字上網查就好啦』的小學孩子這樣講才對w難道你每個不懂的漢字都要上網查嗎」

「如果沒有解剖學的知識,就算邊看教科書邊用手機上網查也不可能知道怎麼動手術」

「考試也不可能帶手機進去,還是只能靠你自己的腦袋。尤其如果不常寫字的話,記憶力特別容易衰退。」

「如果有知識的話就可以立刻回答。如果沒有一定程度的知識,就算你上網查也未必能理解人家講的內容。」

面對從小就有智慧型手機的現代小孩,絕對可能遭到類似的反論。這下各位爸媽們應該知道要怎麼回答你們的小孩了吧 (((^艸^))) 

 

 

 

更多讓你心服口服的神回答:

➜ 《水族館的爆笑回答》為什麼昆布在海裡卻不會泡出高湯呢?

➜  《偶像宅追星時化妝的理由》你擔又看不到你為什麼還要打扮呢?

➜ 中國人疑問《為什麼日本人要把主食放在一起吃》超神回答引發推民瘋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