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大學生抱怨社會現實》人們總愛要求畫畫又不想付錢 難道畢業以後只能吃自己?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55982056.html

進入藝術大學需要繳納大筆學費,想要順利畢業又必需付出許多製作作品的費用,不過未來能不能夠賺回來又是一個大問題了!最近有一位日本藝術大學生就抱怨經常被要求免費畫畫,對方不但不給錢甚至也不接受用其他方式表達謝意,照這樣說來難道藝術大學生畢業以後只能吃自己嗎?他的抱怨引起大量日本網友表示深有同感,就跟社畜上班族都被逼著免費加班一樣,日本社會就是瀰漫一股逼人免費工作的風氣!問問學習藝術的大家是不是也有這種經驗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又有認識的人要求免費委託了,我回他要收錢不然去找別人,他就說別人不可信任只想拜託我,但是又說沒錢,我又要求以依照其他方式作為製作費用的回報,他又說沒辦法提供任何回報,我叫他放棄他就生氣說『你是不想接嗎?』沒錯,自己畫就好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toh_iviv/status/1185798743024553985


「而且他也不算是朋友,只是年紀比我大一倍以上有相識的人罷了,過去就有兩次接下免費委託還跟他強調下不為例,不過他之後依然沒有要付錢的打算才有以上的對話」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toh_iviv/status/1185798743024553985

名叫伊藤類(いとーるい)的這位藝術大學生最近抱怨起自己被長輩要求免費提供作品的糟糕經驗,引發上萬網友熱烈回響並且為他抱屈,雖然並非所有網友都在藝術界工作,不過據說日本各界都瀰漫著這種風氣因此讓大家非常有感觸!


「日本不知道為什麼就有這種將無償工作視為理所當然的風氣,你不能屈服!服務不該是免費!所謂服務應該是將自己辦不到的事以有償的方式委託他人來做,並非要求免費工作」「希望這種風氣可以消失,不然我們就活不下去了」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toh_iviv/status/1185798743024553985

而且伊藤類(いとーるい)也並非第一次抱怨社會不尊重專業的風氣,加上藝術大學的學費又非常昂貴,更對於未來出社會感到憂心忡忡,他以前就說過:


「我想要讓自己的技術轉變為金錢,金錢再讓我活命才會去上藝術大學,因此付出了高昂的學費,市場實際要求的卻是提供免費技術的志工,多數住在日本的人都免不了這種要求,真希望這種時代可以早點結束,下一代太可憐了」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toh_iviv/status/1177082726928617472


「我上大學是為了學習讓自己的作品與技術轉變為金錢,現實卻有一群不願購買的族群極力妨礙這種行為」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toh_iviv/status/1184381476504162304

(´・ω・)大家有沒有遇過這種「認識的人」想來蹭免費的事情呢?當時你接受還是拒絕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5ちゃんねる@itoh_iviv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