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台灣倒插避震器品牌─《AGT Shocks》工廠巡禮

圖片1

台灣貴為汽車零件代工大國,生產各式各樣汽車零件的廠商林立,使得台灣在汽車零件生產方面的資源相當豐富。不過,代工和自有品牌的思維始終不同,而要跳脫代工思維,轉而投入研發工作創造自有品牌的台灣廠商卻並不多。今天要介紹的台灣國產避震器品牌《AGT Shocks》可以說是台灣避震器領域的奇葩,在這個避震器製造廠商的背後究竟有什麼故事?就讓我們帶領車迷們深入AGT的工廠詳細了解一番。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AGT專門製作以倒插式為主的避震器

首先,中文名稱為「亞加迪精密工業」的AGT Shocks,是國產品牌當中屈指可數採用倒插式避震器的廠商,而從他們的產品來看,要說是翹楚也不為過。倒插避震器之所以稀少,主要原因是倒插式避震器的結構較為複雜、製作成本也較高,因此願意投入開發的廠商並不多。

AGT草創初期,由於老闆並非避震器業內人士,所以經歷了許多嘗試、錯誤,也遭遇過大大小小不同的公司內部困難。在這跌跌撞撞的過程當中,正因為「非本行」,讓AGT老闆有著開放學習的心胸去吸收不同的專業建議,並且用最快的速度進行修正。這讓AGT產品的品質成長速度加快,不斷默默耕耘之下,最終達到了今天台灣倒插避震器一哥的地位。

圖片3

▲AGT經歷了許多嘗試與錯誤,才有今日優異的品質和產品性能

AGT老闆坦言,最剛開始做出來的避震器,因為沒有相關的經驗與知識,導致產品出現許多狀況。有裝不上去的、有干涉的、有性能不佳的,然而這些都成為了讓AGT成長的養分。藉由聆聽客戶的回饋、建議,甚至是對品質的抱怨,他們不斷強化產品研發能力、改善產品製作流程以及提高品管標準。到現在,過去的問題已經獲得解決,從錯誤中學習的經驗也已經成為檢驗避震器性能與品質的依據。

從原料到成品

圖片4

▲AGT避震器在組裝過程有著詳細紀載的生產履歷

進入AGT避震器工廠的生產線,可以看到每一組避震器都擁有自己的「生產履歷」,詳細記錄著每一個零件的編號規格,以及組裝人員和裝配的時間。這樣嚴謹的品管流程,讓AGT得以在產品出現狀況時,能夠回溯生產過程來釐清是產品問題亦或是其他原因。

圖片5

圖片6

▲經過數道CNC加工之後成型的零件以及精細的魚鱗焊

透過精密的CNC切削處理,一塊塊鋁原料逐步成形為AGT避震器不同部位的零組件,舉凡彈簧調整盤、避震器外管等等都經過精準切割,再進行表面處理強化其耐用、耐候水準。然而,在參觀工廠過程當中,可以看到AGT避震器無論是避震器羊角鎖點支架或是防傾桿連桿,都使用了相當厚實的鋼材焊接在避震器筒身上,精美的魚鱗焊更讓每一個成品賞心悅目。

不過,避震器最重要的角色非阻尼閥門莫屬,AGT秉持著比質量不比數量的理念,在阻尼調整的部分只提供24段調整,但是確保每一段都有感、段段分明的調整結果。針對不同車種,各種設定的組泥閥門排列在待裝區,而AGT避震器內部的阻尼油品更全數來自德國Fuchs,以確保高品質的阻尼性能表現。

不停歇的研發腳步

因為品牌成立初期經歷過的跌跌撞撞,讓AGT了解產品研發的重要,因此不斷投入經費開發新類型的產品,也盡可能的以最迅速的速度開發市場上最新車款的避震器。在採訪當時,Tesla Model 3尚未於台灣上市,但是不經意瞥見牆上待完成車種避震器的清單中,卻有Model 3的字樣。一問之下才知道,AGT和許多國外經銷商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如果有國內沒有的新車款出現,就會提供詳細的規格資料給予AGT,AGT再依照這些資料製作產品原型提供測試,然後根據客戶端的回饋調整設定、改良設計,最終做出市售成品。

 

圖片7

AGT老闆也拿出自家開發的車高抬升系統,以液壓缸的設計達到迅速升高、降低的功能,同時將液壓系統和彈簧隔開,因此調整車高並不會影響到彈簧做動。不過這套系統目前還處於研發原型階段,因此有興趣的車迷或許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夠看到這項產品上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