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醫生教導《休息的真正定義》原來躺下休息並不算真正的休息...

圖片1

圖片來自:takablog0531.blog.fc2.com

學生時期即使持續熬夜看書、趕報告,只要考試一完、報告一交就彷彿迴光返照般能立刻出去玩到半夜達到放鬆效果,但出了社會之後,就算沒有熬夜加班,準時上下班到週五卻是無論怎麼睡怎麼玩都沒有休息到的實際感覺,常常有我明明休息了兩天週末但為什麼像沒休息到一樣呢?的無力感...這樣的疑問在推特上一篇瘋傳的推文中,意外為多數人解決了一直以來的疑問......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精神科的主治醫生說『所謂的休息並不單純只有躺下,而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請好好"休息"』當時這一番話讓我恍然大悟」

「或許自從被醫生那麼說以來,請假不去上班在家裡玩遊戲或是做自己興趣的事情也不再感到罪惡感或是覺得自責。但憂鬱症的思考卻會忍不住覺得『我明明就有玩樂的力氣嘛...真是怠惰...』」

 

推主藉由過去的就醫經驗分享,矯正了一般對於「休息」這兩個字的錯誤觀念,並非字面上看到躺在那休息的定義,而是以不勉強自己來達到完全的舒壓。這樣的內容當然也在推民間受到熱烈迴響...

「如此一來,享受開心的能力也能回復!」

「確實如此。首先躺下睡覺讓體力回復後,再盡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吃想吃的食物,睡到自然醒。如此一來才能真正回復。」

「所謂的休息有『儲存的休息』和『釋放的休息』兩種。『儲存的休息』藉休息來儲存體力和活力。『釋放的休息』是藉由做喜歡的事情來釋放平日累積的鬱悶和壓力。『儲存的休息』不足時身體會壞掉,『釋放的休息』不足時精神會崩壞」

「好像有運動或散步等讓身體活動『積極的休養』以及睡覺、看書等『消極的休養』兩種」

「以前被診斷出壓力性胃炎時,還跟醫生說我怎麼可能有壓力,結果醫生回我,正因為你的腦這麼想才會變成內臟來哀號給你聽」

原來如此,有些時候或許我們對於壓力沒有自覺,但其實已經反應在身體發出的警訊上,那種不明原因的小毛病,或許就是這麼來的吧。

大家都有用正確的方式休息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