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11《新型香菸販售系統》店員也終於能擺脫死背香菸品牌的地獄啦ww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takayamayohei1

比起買菸的便利性,如夢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己當初為了記憶日本香菸品牌奮鬥的那段歲月...對於一個沒有抽菸、母語又不是日文的留學生來說,剛開始遇到要買菸的客人時真的是慌亂到不行,同一種菸至少兩三種說法,麻煩就在於大多數買菸的人不會講號碼而是講品牌跟濃度數,如果不知道他要買的是哪一種還可能惹客人生氣...不過科技的進步終於讓店員獲得解救,日本7-11最近開發出新的香菸販賣系統,這全白一片的香菸櫃究竟要怎麼買菸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家熟悉的超商香菸販賣區原本長這樣

圖片2

圖片來自:j-town.net

不過最近在東京7-11麴町車站前店,購買香菸的方式卻變成了這樣...

「7-11的新系統:①買香菸時去櫃檯前的觸控螢幕點選想買的品牌②香菸架會亮,由店員取出③付錢」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takayamayohei1

也就是說透過觸控螢幕的點選,架上放置那款香菸的地方就會亮,店員就能快速且正確地拿到客人要買的香菸。

圖片4

圖片來自:diamond-rm.net

如此便利的系統目前只有在7-11麴町車站前店內設置是因為這間分店其實是7-11為了節省人力所開設的實驗性店舖,店內導入包括自助式結帳等各種節省人力的新設備。

當中尤其香菸販賣系統對於現在日本超商外國人店員的增加,或是還不熟悉的新人店員來說都是一種更有效率的對策,當然這樣的系統也在推特上引發討論。

圖片5

圖片來自:www.ryutsuu.biz

「對到現在都還記不住香菸品牌,打工的自己來說有這真的很開心。」

「我是努力背起來的。高中生或外國人記的比較快,即使擺放的地方改變也能立刻對應。但家庭主婦的店員大多苦戰。就連抽菸的人也是只記得住自己抽的品牌。」

「有不說號碼的客人,也會因為客人要的個數、濃度而產生摩擦,雖然這樣的系統讓人感謝,但好不容易記住了常客愛抽的菸...也很期待每次的對話...突然感到落寞...」

「終於等到了!真棒!這樣的話視力不好的自己也終於能看到香菸的濃淡跟號碼了!」

「乾脆直接擺自動販賣機不是更好?」

有覺得跟自動販賣機差不多的人,也有覺得方便許多的人,不過這一切都還在單一店舖的實驗階段,或許經過實際銷售也有改良的可能。只是單就如夢前超商店員立場來看,這真的超救世啊啊啊( ´͈ ᗨ `͈ )

 

 

 

 

更多最新自助式服務:

➠ 《日本蓬勃自助商機》店家省人手客人也輕鬆 連珍珠奶茶都能隨你DIY

《日本最新無人便利商店》實驗深夜自助結帳被罵翻 傲嬌客人很快就會習慣了?

➠ 《用LINE點餐結帳的專門咖啡店》瓶身上還能印名字的完全客製化服務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