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是畫畫的上班族》幫公司畫畫要求另外收費合理不合理?工作的責任範圍引發網友爭論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56532220.html

如果你具備跟當前工作內容無關的特殊專長,會想讓公司的人知道嗎?還是會選擇保密,以免被要求做更多的工作呢?有位日本網友最近就在討論區抱怨一位「會畫畫的同事」不幫忙公司畫畫引發議論,對方要求公司要提供額外的報酬才肯畫,但是他認為上班時間幫公司做任何事情都已經算在原本的薪水之中,兩人完全得不到共識!大家又曾不曾因為暴露特殊專長,而在職場被要求接下分外的任務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請興趣是畫畫的事務員幫公司畫畫卻被拒絕了,他說免費就不畫」

圖片2

圖片來自:2ch

日本討論區最近出現這個討論串,發文網友自稱跟一位同期進公司的大叔感情還不錯,也知道對方的興趣是畫畫,但是最近請大叔幫公司畫畫卻被拒絕,讓他十分不解!


「那是當然啊」「那就付錢給人家啊w」「別看不起人家了」

圖片3

圖片來自:2ch

其他網友幾乎都同意大叔的說法,認為公司應該另外支付畫畫的報酬才對,不過發文網友依然難以接受……


「我是在原本的上班時間內拜託他啊,事務員在這個時期沒什麼工作,一天至少有2個小時沒事做」

圖片4

圖片來自:2ch


「即使工作內容沒有明文規定,但是就像跑業務的人在忙的時候也是要幫忙整理倉庫,技術人員沒事做也是要幫忙文書工作啊」

圖片5

圖片來自:2ch


「我簽的契約沒有說要接電話也是幫忙接,還要打掃辦公室,事務員不懂怎麼蓋印章或是看不懂英文郵件的時候,我也幫忙過很多次了」

圖片6

圖片來自:2ch

網友們提出許多建議,像是教原PO去查繪師的公定價,再請公司照價付錢給大叔,畢竟畫畫真的不是大叔原本的工作內容嘛!


Q:「都被拒絕了也只能放棄吧,人家都說不付錢就不畫,而且跟工作內容無關,你又不能逼人家」

圖片7

圖片來自:2ch


「但是他又不幫業務、倉庫或其他工作,已經沒有事情可以讓他做了啊……」

圖片8

圖片來自:2ch


Q:「他只是不想做多餘的工作吧,這是理所當然,人家畫畫只是興趣,扯到報酬需要滿足你的要求就是另一回事了,何況你要他畫的東西可能也跟他的興趣不同所以畫不出來」

圖片9

圖片來自:2ch


「但是他也知道要畫的不是什麼大工作,只是在公司內部用的插畫而已啊」

圖片10

圖片來自:2ch

原PO最後說了很多他跟大叔一起去喝酒之類的事情,似乎開始懷疑兩人之間的友情都是假的了……


「我們是同期所以下班以後就沒有上下關係,假日還會一起玩生存遊戲,原本也說好要一起去Comic Market啊」

圖片11

圖片來自:2ch

(゚д゚)你又曾不曾因為在公司暴露特殊專長惹來麻煩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