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蛋的料理技巧》四處竄流的蛋白,只要多了這個步驟就可以讓它們乖乖合體!?

圖片1

圖片來自:esoraumi.com

要找到成功如食譜圖片那樣美麗的火腿蛋很簡單,但當找到這完全再現失敗瞬間的畫面我甚至有點感動,沒錯!這就是平底鍋煎蛋永遠會發生的"蛋液四竄"現象ww除非你用那種煎荷包蛋專用的道具輔助,不然也永遠只能快速用鍋鏟為你的荷包蛋整形。或許是太多人都有過類似的困擾,才讓推特上一篇火腿蛋的推文引發瘋傳。原來只要多一個步驟就可以防止你打在火腿上的蛋在鍋內散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做火腿蛋時只要把火腿這樣切,蛋就不容易往旁邊流,而且還很方便吃的技巧,為什麼我到這把年紀才發現呢?」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okaueai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okaueai

原來是把切成四等分的火腿當成城牆一樣鎖住蛋液的亂竄啊~如此一來,吃的時候也不用再用刀去切開火腿,連吃的時候都省事許多♪ 以前那些在我手下失敗的火腿蛋到底算什麼......

「原來如此。這麼一來或許也可以改善只有火腿煎過頭,蛋卻沒達到我喜歡的熟度的問題。」

「煎太焦的火腿又硬又難咬!原來這樣做就好啦!」

「這真天才...火腿蛋很麻煩吃...咖啡廳的早餐常常讓我苦戰,尤其是蛋黃半熟的那種...火腿很難切...」

「看到推文立刻實踐!但沒那麼容易成功w難道因為我用的蛋是L〜LL,蛋白太多了呢」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tsuriganeike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tsuriganeike
 

「我用培根蛋試做,蛋白沒有流出來漂亮地完成了」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TAKADAHONZAN01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TAKADAHONZAN01

「但我的變成這樣」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nekojirowo

「這種的如何?我用魚肉香腸做的」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miroot2

「把兩片火腿對半切,圍在四邊把蛋打在中間的話會更容易成功。」

圖片10

圖片來自:twitter.com/SrangKing_No6

都忘了上次自己裝賢慧做早餐是哪時候的事,但如果光用這技巧就能做出漂亮的火腿蛋就還蠻想實際試看看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