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前必見《與貓生活的缺點》不要只看貓的可愛,實際飼養的辛苦也要了解才行...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越來越覺得養寵物就跟養小孩一樣,玩別人家小孩的時候因為只看到他們可愛、天使的一面而激起你也想生的念頭,但實際當你一天24小時都面對他時才會懂得其中辛苦。就像外人永遠只看到我家狗狗聽話、賣萌的那一面,卻不知道拎北全家為了牠挑嘴的壞習慣而每天求牠吃飯的日常(苦笑)又更何況是更我行我素的貓咪呢?平常就連我們自己發文也一樣,大部分都著重於毛孩的可愛之處,但卻很少提及在飼養上的辛苦。一位推主(@tkw0v0wkt)就因為有感飼養上的辛苦之處而特別發文,當然這樣少見的內容也引發熱烈迴響。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到處都是貓咪好可愛!!!這類的情報,幾乎看不到跟貓咪生活上的缺點,所以決定列出過去只跟小動物(倉鼠還有兔子等)一起生活的女人因為意外撿到貓而開始飼養覺得特別辛苦的部分。」

【養貓初級者所感受到與貓生活上的缺點】

1)因為是肉食獸所以排泄物很臭

小動物完全比不上,尤其是大便特別臭!!貓砂當然不是不用錢&用量很大,一隻貓一個月也要花至少1500日圓。

2)也有故意不在廁所排泄的孩子

想引起你的注意...或是情緒不穩定...等各種理由,也有在廁所以外地方排泄的孩子...羽絨被的被害率很高。

3)在各種地方磨爪

牆壁是一定,沙發之類也一樣被拿來磨爪。該不會幾乎沒有貓咪是只在專用的磨爪板上磨爪的吧...。

4)半夜會大暴走或大聲叫

尤其年輕的貓咪特別容易半夜辦大運動會...還有深夜或一早突然大叫妨礙你的睡眠。超睏!!

5)當然醫療費很貴

就算健康也需要健康檢查,1次至少5000日圓以上。生病的話更要有所覺悟會花到驚人的金額。

6)非常會掉毛

尤其白色系的貓掉的毛特別顯眼...我家因為是黑貓雖然不那麼顯眼,但用黏地滾輪一滾地毯簡直像恐怖片一樣沾滿毛。

7)在不得了的地方突然嘔吐

雖然是常嘔吐的動物但不會在廁所吐。會挑在長毛的地毯上或是無法清掃的地方嘔吐。踩過貓嘔吐物的人大家都是好朋友。

8)也有不親人的時候

就算牠不願意讓你抱或是咬你也請不要拋棄牠。牠是活的不是玩偶,是有情緒的生命...

9)幾乎無法出門旅行

沒有保母的情況,讓牠看家頂多1~2晚(以飼料或廁所來看)就算送去寵物旅館,也有很多毛孩會因為環境變化而不願意吃飯。

10)也有很挑食的孩子

飼料也是好壞全都混在一起的感覺,最初讓我非常苦惱...到昨天還願意吃的飼料今天就突然不願意吃,養貓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tkw0v0wkt

「雖然這麼辛苦但還是超級可愛的我家貓咪...牠的難搞我也一樣愛,只要牠不需在意人類自由過活便已足夠」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tkw0v0wkt

我懂我懂(猛點頭)無論貓咪狗狗還是任何寵物都一樣,日常生活中有太多太多讓你覺得不可愛甚至生氣的時候,即使如此,既然牠把整條命交付到我們手上,我們就有義務要照顧牠們一輩子。

「我確信我一定無法照顧。世上養貓的各位應該獲得諾貝爾獎...因為帶給貓咪幸福而獲獎。果然照顧生命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啊...」

「貓的飼主基本上是抖M」

「磨爪真的很嚴重。我家門就變成這副德性。」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kotetu_tima

「即使如此還是不斷有因為喜歡而飼養的人,就代表貓真的很可愛吧」

「養貓的人都知道這些,但意外不知道的人也真的不知道。半夜真的會被吵醒呢」

「還要加上即使牠生病也必須抱持陪伴牠一生的覺悟。我家貓咪頭部長腫瘤大到半邊眼睛都看不見,外觀一點都不可愛。即使如此牠還是我重要的家人這點是不會變的。」

「接下『生命』照顧牠到最後那瞬間是我們的『義務』,最底線『不能比你的貓早死』。歡迎來到肉球奴隸的世界」

無論你一開始是單純因為可愛又或者寂寞想要有陪伴而開始養都無妨,重要的不是飼養的動機而是你是否有辦法負起責任照顧,既然決定要干預牠的一輩子那麼就請無論多辛苦都負責陪伴到最後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