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殺蟑方法》逃跑速度超快的小強,滅蟑噴霧最有效的噴法引發推特話題...

圖片1

圖片來自:www.bn-pictures.co.jp

相較於日本,從小生長在濕熱台灣的我們跟小強對峙的機會可說是非常多,但即使我們實戰蟑螂這麼多年但卻始終沒有練就能100%滅蟑的技能。無論用拖鞋追打、滅蟑噴霧追殺,牠總有辦法用你追不上的速度逃跑,又或者在你以為牠斷氣瞬間突然復活逃走,到底要如何有效消滅這讓巨大人類尖叫逃跑的渺小存在,相信大家應該都想知道這對戰時的必勝技巧。最近日本一篇實際請教殺蟲劑製造公司「アース製薬」的報導,就因為分享了殺蟑噴霧的正確噴法而引發推特話題。原來我們戰敗的關鍵就在殺蟑噴霧的方向不對!?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殺蟑技巧就是利用蟑螂無法後退的性質,從正面攻擊就對了。」

蟑螂逃跑速度高達時速300km!?

日本殺蟲劑製造公司「アース製薬」為了開發殺蟲劑而實際飼養了30種共100萬隻的蟑螂來研究牠們的生態。 他們發現蟑螂用盡全力跑的速度,1秒可以移動體長的50倍,秒速2m、時速7km前後,換算成人類的話時速竟高達300km!!

而且牠們不只能直線前進也會左轉右轉,雖然無法後退,但因為能夠轉彎所以當你用殺蟑噴霧追殺牠時視線千萬不能離開。

圖片2

圖片來自:www.bn-pictures.co.jp

正因為牠們逃跑的速度夠快,對戰時除了專注力外當然也需要一些技巧。

黑蟑螂的尾部有"尾毛"可以感知空氣的震動,如果你從後方攻擊或是拿噴霧噴牠都會被發現,所以「アース製薬」的建議是「從蟑螂正面噴就可以讓殺蟲劑噴到牠全身」。如果不敢跟小強從正面對決的人,也可以瞄準蟑螂前進的方向,總而言之就是避免從後方追擊。

另外,他們的研究也發現平常我們以為「蟑螂會飛」,其實蟑螂難以自力飛翔,實際上是從牆壁、家具等較高的地方滑翔下來,才看起來像在空中飛一樣。 

圖片3

圖片來自:www.bn-pictures.co.jp

對於自己這種隔著一張衛生紙就敢把蟑螂抓起來的人種來說,跟蟑螂正面對峙完全不成問題,但對於害怕蟑螂的人來說,這樣的決勝技巧確實需要不少勇氣啊 ( ̄▽ ̄;) 

「這麼說來,確實沒看過牠後退,不過還是不想從正面退治」

「沒有從正面迎戰的勇氣」

「從正面迎戰的話,牠不會後退不就朝我這來了嗎w 」

「速度比新幹線還快欸ww幸好蟑螂不是人類尺寸。謝謝你了小強」

「我怕一直從正面攻擊結果牠就學會了如何後退」

確實以小強適應環境的能力來說,「經過人類長久的正面攻擊,最終蟑螂進化成能夠後退」好像也是不無可能齁?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